>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韦斯病情成迷 西方称巴西或插手委内瑞拉政局

2013年01月16日07: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 [查韦斯病情成迷 西方称巴西插手委内瑞拉政局]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巴西向委内瑞拉副总统表达了一旦查韦斯去世,希望看到委尽快举行大选的愿望。路透社14日爆出巴西正在说服美国允许其主导推动委内瑞拉潜在领导层过渡的消息,查韦斯是最著名的反美领导人之一,美国对委内瑞拉的任何干预都可能适得其反,华盛顿应该支持巴西在委政治过渡中担任重要角色。不过,截至15日,《环球时报》记者没有看到巴西政府发表任何希望委内瑞拉尽快举行大选的声明。

  据路透社报道,不愿具名的巴西高级官员日前透露称,巴官方已经直接向委副总统马杜罗表达了这一愿望,这是确保和平民主过渡的最佳途径,据称巴同时还通过特使向委主要反对派领导人卡普利莱斯转达此意,巴方希望一旦查韦斯去世,卡普利莱斯和其他反对派人士不要煽动民众骚乱。路透社称,查韦斯的支持者和反对派似乎都在暗中为可能到来的选举进行准备,但地区大国其实充满担忧:万一马杜罗输掉大选,查韦斯支持者占据主导的政府很可能修改法律规则,委内瑞拉最高法院决定推迟查韦斯就职典礼加剧了这种担忧,现政府可能利用宪法存在的漏洞达到继续执政的目的。

  自查韦斯去年12月再次赴古巴治病后,巴西和委内瑞拉政府就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同时巴西还与阿根廷、乌拉圭、古巴等拉美邻国沟通情况,密切关注着委内瑞拉时局发展。对于巴西来说,委内瑞拉保持政局的平稳过渡,对维护南方共同市场的利益至关重要。委内瑞拉去年正式加入南共市后,两国经济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据巴西官方统计,去年委内瑞拉成为巴西第三大贸易顺差来源国。路透社称,巴西推动委内瑞拉在后查韦斯时代迅速举行大选,标志着它向外交重量级国家迈出一大步。本月晚些时候,巴西前总统卢拉将亲自前往古巴,一些猜测称他此行要去探望老朋友查韦斯。

  目前,查韦斯的病情仍然是全球关注焦点。英国广播公司14日引述委政府的声明称,查韦斯病情正在好转,但仍需特殊护理。路透社15日称,有猜测认为查韦斯正濒临死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