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代售点学生票收手续费早有明禁 违规可投诉(图)

2013年01月16日07:50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郑宝
原标题 [代售点学生票禁收手续费 违规可打12306投诉(图)]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央视新闻微博截图


  5年前就明文禁止 不少学生"不太清楚"

  早在2007年,国家就出台了《学生往返票管理办法》,《办法》规定,在办理学生票的时候,禁止收取任何附加费用。而记者通过走访发现,不少学生不知道,也不清楚有这项规定。

  记者在广西大学周边随机采访了15名大学生,其中有12名学生表示,不太清楚有这个规定。记者询问,如果在代售点购买学生票的时候,对方要收取手续费怎么办?不少人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如果人家收,就只好给了,好不容易排队才排到的。

  杨同学是广西大学外国语学院的一名大三女生,她告诉记者,“我每次看到代售点排着这么多人,就没有去排队买票的欲望了,现在我都是在网上订票。”

  杨同学说,她在网上订票成功后,直接去车站把票打出来,省时省力,方便快捷。

  此前,记者从南宁铁路局相关人士处了解到,南宁铁路部门为了做好高校学生以及进城务工人员的购票返乡工作,已经分多批次把票送到了校园内。而广大学生在校园内购买学生票,也是不需要加收任何额外的费用。

  网友热议:那些年,我买票被收了5元手续费

  网络上关于“学生票手续费”的话题,成为微博网友热议的话题。

  1月14日,央视新闻的官方微博@央视新闻发布了一则微博,强调了5年前铁道部的规定,并表示,每次在代售点购买火车票需5元手续费,而全国在校大学生过千万,其中不少都在代售点购票,违规收费金额惊人。在代售点买票的少年们,你们交了多少冤枉钱了?

  这则微博短时间内,就被3500多微博用户转发,800多用户发表相关评论。

  网友“@檀轻”:难怪我今天去代售点取票没收手续费,我还觉得奇怪...

  @广东大学生头条新闻:每年都多交了五元钱!!!下次在买火车票遇到收手续费的一定投诉!!!

  @新浪校园:那些年我们一起浪费过的五块钱,之后再在代售点买学生票就要注意了!绝对不要多交五块钱所谓的手续费了!

  @职师10级旅游管理本科班:各位同学请注意哦~~要懂得维护自己的权益!!

  铁路客服12306:之前收过,今年已取消

  1月15日,记者致电南宁铁路客服12306,客服代号为5341的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生票5元的手续费在前段时间,确实存在代售点违规收取手续费的问题。

  “不过,后来取消了,从今年1月1日起,办理学生票,不得收取任何附加费用。如果发现代售点违规收费,可以致电0771-12306铁路客服热点投诉。”该工作人员表示。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