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港人网上订花赠女友 情人节收“烂茶渣”(图)

2013年01月16日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港人网上订花赠女友 情人节却收“烂茶渣”(图)]
情人节是订花旺季。来源 香港《文汇报》

  情人节是订花旺季。来源 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再过一个月就是情人节,送花免不了,不过网上订花陷阱处处,香港消委会在2010年至2012年间接获有关送花服务的投诉共58宗,主要涉及延误或不满花束或花篮的质素。有投诉人花1,000多元(港币 下同)在一间网上花店订花,希望情人节当日给太太一个惊喜,岂料花店不但没有送花,更没有响应投诉人的退款要求;有投诉人一心向女友送上一束白色马蹄兰,未料女友收到的是一束破损的杂色花。消委会建议消费者在订花时,要与花店订明一旦缺货的解决方案,包括如何更换和是否退款等。

  下月情人节是订花旺季,不少忙碌的港人会选择网上订花,虽然方便,却随时名不符实。骆先生向一间网上花店用港币880元订购一束白色马蹄兰,并要求花店于情人节当日送货,岂料其女友当日收到的花束,是一扎分别用紫色、橙色及白色马蹄兰组成的杂色花束,兼且很多花朵已有破损。骆先生立即致电花店,要求实时补送原先订购的花束,但店方只允在两日后补送。骆先生认为,情人节过后才送花已失去意义,要求退款或以其他网站上的货品作补偿。花店拒绝骆先生的要求,最后经消委会调停后,骆先生接受花店在3月底补送同等价值花束的建议。

  投诉收“残花” 团购花店互卸责

  在另一个案中,杨先生在团购网站订购情人节花束送给女朋友,并以现金过数。但女朋友在情人节当日收花时,却发现大部分花朵已枯萎。杨先生实时致电花店要求退款,但花店职员表示,退款事宜由团购网站的公司负责。该团购网站公司其后同意退款,却未能确实退款日期。杨先生于是到有关花店要求跟进,却发现网站提供的花店地址是假的,于是到消委会投诉,而有关的团购公司在杨先生投诉一星期后原银奉还。

  情人节“放飞机” 花店拒退款

  除了“花”不对办,更有投诉人在付款后完全收不到花。蒋先生斥资1,066元在一家网上花店订购鲜花,希望趁情人节为太太送上惊喜,未料太太当日没有收到鲜花,蒋先生即晚向花店发出电邮却未获回应,两日后再以电邮投诉,店方承认没有在情人节当日送花,建议安排补送。蒋先生认为情人节已过,补送没有意义,要求退款但未获理会,遂向消委会投诉,由于他以信用卡缴费,消委会建议他直接向发卡公司提出退款申请。

  检视逾30家 多无保证送到

  消委会检视30多间网上花店的订购服务条款,发现大部分网站未必保证送递的花束与消费者原先网上所订购的一样,差不多所有花店均载有条款,订明鲜花的供应或会因天气变化、季节及各地出口的情况影响而缺货。部分花店表明若需更换主花品种,会通知顾客,并会建议以同等价值的花材作替代;但部分花店则没有说明会否通知顾客。

  该会建议消费者,在订花前应了解清楚网上花店或相关网站,有否跟进顾客不满的机制,以及一旦遇上送货延误或花束不新鲜的问题,有否退款或赔偿上的相关安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