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中迷药赌债骗局 斗智斗勇引嫌犯回家终脱险

2013年01月16日10:3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彭宁莉
原标题 [店主巧破“迷药赌债”骗局]
店主斗智斗勇,领着这帮“债主”回家见民警。本报记者 何定坚画
店主斗智斗勇,领着这帮“债主”回家见民警。本报记者 何定坚画

  1月14日,南宁市某不锈钢扶手店老板张先生,在喝下客户递来的一瓶“红牛”饮料后,便莫名其妙地陷入了一场“局”,并欠下6万多元“赌债”。庆幸的是,张先生不仅没有惊慌失措,反而一直沉着冷静地与对方周旋,并想方设法制造机会报警。几经周折后,张先生最终反败为胜,让嫌疑人进了他设的“局”。

  客户递来“变质”饮料

  张先生在南宁市新阳路经营一家小店多年,专门给人订做不锈钢扶手。1月13日下午3时许,一名自称姓黄的年轻人来到店里,选好材料并谈好价格后,便约好次日上午,来带张先生回家量尺寸。

  14日上午11时许,张先生带上工具,坐上黄某的五菱面包车,到了吴圩镇上一栋五层楼的自建房。当张先生量完尺寸开始算总造价时,黄某热情地给他递过来一瓶已经开盖的红牛饮料,埋头算账的张先生正觉口渴,便没推辞。谁知刚喝了一口,张先生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张先生说:“感觉特别苦,我当时猜想客户可能买到假冒或者过期的饮料了。”

  虽然之后张先生再没喝过一口,但出于礼貌,他并没有将此事告诉黄某,还假装时不时地喝两口。随后,黄某以带张先生去跟父亲要钱为由,驾车载着张先生,往甘蔗地里开去。

  莫名欠下6万元“赌债”

  然而,刚坐上黄某的车不久,张先生就感到了异常。“我突然感到头一阵眩晕,很难集中注意力,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当车开到甘蔗地中间的一间小凉亭,我的记忆就越来越模糊了,只隐约记得里面有六七个人在赌博,对方还不停地跟我说‘你又输了五千’、‘你又输了六千’之类的话……”

  不知过了多久,张先生被告知欠下6万多元的赌债,并再次被黄某和另一男子带上了面包车。“我一上车,就看到车上放着两把砍刀,这时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是上了这伙人的套,那瓶饮料肯定有问题。”张先生说,虽然自己身材魁梧,但考虑到在药力的作用下浑身虚弱无力,无法与对方抗衡,他只好一边满口答应还钱,一边暗暗琢磨如何才能摆脱这伙人的控制。

  为了让对方信任自己,张先生不仅把身上的3000多元钱全部交了出来,还表示“银行卡上还有2万多元,可以带你们去银行领,实在不够还可以再回家拿”。

  银行内寻机求救却失败

  如其所料,张先生的“主动配合”果然让对方放松了警惕。随后,黄某等人将张先生拉到了吴圩镇的一家银行里,“他们以为我把那瓶饮料都喝完了,药力没这么快过,但实际上我到银行时已经完全清醒了,但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决定继续装晕。”张先生说。

  看到银行里人虽多,自己却不能轻举妄动,张先生只好想方设法寻找机会求救,直到他将卡里的2.2万多元存款全部取出,并被要求在取款回执单上签字时,张先生发现机会来了。他灵机一动,飞快地在回执单上写上了一行字:“我被人下药了,请帮我报警。”并将回执单交给了工作人员。可让他失望的是,银行的女工作人员看到字条后,不知为何没有照做,而是迅速望了张先生一眼,轻轻摇了头。

  无奈之下,张先生回头将钱交给了黄某等人,并乖乖地上了面包车。上车后,张先生为拖延时间,提出先一起吃个饭再想办法。

  几经周折拨出求救电话

  在吴圩镇的一家小餐馆二楼包厢内,黄某和同伙提出,让张先生的友仔送钱来。张先生不仅满口答应下来,还当着两名男子的面,拨通了几名客户的电话催要欠款。实际上,张先生早已想好了对策,他说:“我找的这些都是有长期生意往来的老客户,我很清楚,这几个人是不可能马上把钱拿来还我的,之所以打他们的电话,就是为了让黄某他们知道:让人送钱来这条路行不通!”因此,张先生故意将手机开到免提功能,并将音量调到了最大。

  看到张先生连续打了几通电话都要不到钱,黄某和其同伙犹豫再三,终于同意跟张先生回家拿钱。眼看“引蛇出洞”的计划就快成功,但如何才能找到机会通知家人报警呢?在3人吃完饭准备下楼时,张先生灵机一动,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悄悄放在了饭桌下。

  当3人走到一楼后,张先生这才“猛然想起”自己的包还放在包厢里。在得到黄某的允许后,张先生大步流星地跑上二楼包厢后,以最快的速度掏出手机拨通了妻子的电话:“我被人骗了,还被人控制住走不了,现在准备把人带回去,你赶紧报警,准备抓人。”惊险的是,这通不到10秒钟的电话刚挂断,身后的黄某就已经追了上来,所幸对方并未察觉。

  “引蛇出洞”一人落网

  30多分钟后,面包车终于开到了张先生的店铺对面。黄某怀揣着一把刀紧跟着张先生下了车,在四下张望确定安全后,黄某重回车上,并让其同伙站在路边,紧盯着张先生的一举一动。

  “按他们的要求,我一进店里就直接数钱,妻子也不敢吭声,两三分钟后,一辆警车开了过来,负责盯我的男子见状拔腿就跑,警察则迅速将面包车堵死,并把车上的黄某当场控制住。”回忆起这一幕,张先生仍是心有余悸。

  说完这段遭遇,张先生一再感叹“陌生人给的饮料真的不能喝”。虽然得以成功脱险,但那瓶放了药的饮料,还是让张先生十分困扰。

  “我现在不仅头晕、口干舌燥,而且浑身发冷,腰也胀得厉害,看了两家医院,至今验不出我被下的是什么药,甚至连嫌疑人都不知道。”张先生说,自己迫切地想要寻求解药,如果有人知道,希望能告诉他。

    经警方证实,落网嫌疑人其实并不姓黄。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