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0斤烈性犬将12岁少年咬伤 只因吃苹果看热闹

2013年01月16日11: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顾一琼 富心振
原标题 [140斤烈性犬咬伤12岁少年 法官促成调解,主人赔偿7万元]
东方网1月16日消息:重达140斤的烈性犬将12岁的少年咬伤,因赔偿问题协商未果,狗主人被告上法庭。近日,在浦东新区法院承办法官的耐心说理释法下,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狗主人严先生赔偿受害少年小雨7万元,小雨自愿放弃其他诉讼请求。

  去年5月31日晚7时许,严先生牵着重达140斤的罗威纳犬在小区遛狗,好多街坊邻居前来围观,小雨也边啃苹果边看热闹。突然,罗威纳犬窜向小雨,将其扑倒在地,并将小雨头脸部咬伤。虽经严先生及时阻止,但已造成小雨左眼外伤、眼睑裂伤、耳朵伤等。事发后,小雨家属与严先生一起将小雨送到附近医院治疗,严先生事后也支付了小雨家人2万元。

  后双方因进一步赔偿问题协商未果,闹上法庭。小雨要求严先生赔偿其医疗费、护理费、整容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律师费等共计9.3万余元。

  法庭上,小雨的代理人认为,由于严先生无证养狗,且又未尽到驯养监管责任,造成小雨人身、心理伤害,其应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严先生则表示,当时小雨啃着苹果,也有逗狗的意思,狗因为想吃苹果而把小雨弄伤了。他认为,小雨父母没能尽到监护职责,对损害后果也有责任。庭审后,主审法官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说理释法,最终达成上述调解协议。

  承办法官指出,本案是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对于小雨被狗咬伤的事实,双方均无异议,主要的分歧在于损害后果的责任认定上。

  咬伤小雨的那条狗是重达140斤的国家禁止居民饲养的烈性犬罗威纳犬,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第八十条“禁止饲养的烈性犬等危险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的规定,这是一种最为严格的无过错责任,即使损害系受害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亦不能减免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的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