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运冠军90后邓琳琳当选安徽政协委员 年龄最小

2013年01月16日11:39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 [90后邓琳琳当选安徽省政协委员 因训练将缺席两会]

  新出炉的政协十一届安徽省委员名单中,奥运冠军邓琳琳的名字被列在了体育界别中。这名“90后”小姑娘,成为了年龄最小的当届省政协委员。昨晚,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北京的邓琳琳。

  听到记者的提问,邓琳琳说:“因为正在备战全运会,训练很紧张,我应该不能回去参加今年的‘两会’了。”

  邓琳琳告诉记者,当接到通知说自己当选省政协委员时,她感到有些意外,“之前看到刘翔当选政协委员的新闻,但是没想到我也能当上委员。”邓琳琳说,没想到家乡能给她这个荣誉,“意外之后还是挺开心的。”

  当了政协委员就要履职,即便今年不能参加“两会”,5年的任期内也需要邓琳琳以委员的身份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虽然我现在对自己的职责还不是很明白,但是我会努力学习,增加知识储备,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邓琳琳说。

  “原本是准备回来参加会议的,不过训练太紧张了,请不到假了。”邓琳琳说,教练和队友都知道她当选省政协委员了,“他们都挺为我高兴的,都说这是好事,挺支持我。”由于刚刚当选政协委员,邓琳琳还不知道如何向省政协请假,“这几天会问问省体育局的领导,不能去开会也应该要请个假的,这是基本的规矩和礼貌。”

  本报记者 强薇

  【相关新闻】

  邓爸爸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

  琳琳关注全民健身事业

  本报讯 昨晚,记者也和邓琳琳的父亲邓杰古取得了联系,对于女儿当选省政协委员,邓爸爸也是十分高兴。

  邓杰古说,邓琳琳虽然年龄小,但也有她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果今年能回来参加会议,她应该还是会关注体育事业,毕竟这是她自己的专业。”邓杰古说,之前和女儿打电话交流的时候,邓琳琳提到过全民健身的问题,“她希望大家都能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以提高身体素质,如果写提案应该就是这方面的内容了。” 本报记者 强薇

  730名省十二届人大代表通过资格审查

  基层代表人数增加不少

  本报讯 去年底至今年1月10日,设区市、省军区及驻皖部队分别进行了选举,共选出省十二届人大代表730名。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代表的当选符合法律规定,确认代表资格有效。

  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耀文说,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安徽省人大代表名额为750名。按照规定,实际分配代表名额730名,预留机动名额20名。在选出的730名代表中,省十一届人大代表连任的有271名。代表的年龄结构和知识结构也得到优化,36岁至55岁的有567名,35岁以下的有40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17名。

  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中,基层代表也增加了不少。据了解,工人代表有121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13名;农民代表有118名,与十一届相比增加了28名。合肥、芜湖、宣城等市还选出了农民工代表。此外,妇女代表有210名,高于换届选举有关文件规定的180名。

  干部代表候选人一律按照有关规定等额提名,共选出干部代表176名。此外,专业技术人员代表有179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有98名,少数民族代表有32名。

  本报记者 姚一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