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基斯坦百万人游行搅动政局(图)

2013年01月16日13: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巴基斯坦百万人游行搅动政局(图)]
15日上午,大批警察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前警戒。
15日上午,大批警察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总统府前警戒。

  由巴基斯坦宗教人士卡德里组织的百万人大游行15日在首都伊斯兰堡继续上演,卡德里当天向支持者发表演讲称,巴基斯坦总统、总理和政府的权力已经失效,他向政府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在15日11时之前解散政府及议会,否则人民就会采取自己的行动。巴总理阿什拉夫15日明确表示不接受卡德里的要求,并称其违反宪法。由于被称与军方关系密切,卡德里在获得大批支持者的同时也被质疑是军方傀儡,军方想借示威者占据伊斯兰堡迫使政府请他们出面,从而影响即将到来的大选。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游行队伍15日在议会大厦和总统府所在地附近举行抗议,游行者将安保部队用于封路的集装箱当做演讲台,高呼要求政府下台的口号。卡德里当天呼吁支持者继续示威,我希望你们坚持到明天,我会坚持!卡德里领导的宗教组织成员甚至在现场充当起了保安角色,对进入示威现场的人员进行检查然后放入。参加抗议的老人阿米德表示:我们从巴卡尔赶来,不得到卡德里的命令,不会撤退。另一名妇女表示,因为希望腐败问题能得以根除,所以响应卡德里的号召参加游行。

  为避免暴力冲突,巴当局15日在伊斯兰堡主要政府部门集中的地带和使馆区设置了红色警戒线,并封锁了通往伊斯兰堡的公路。据当地媒体报道,虽然警方用集装箱封堵了重要道路并用铁丝网进行隔离,但依旧无法阻挡游行者及车队进入伊斯兰堡。为防止恐怖分子利用远程遥控设施发动爆炸,伊斯兰堡从14日下午4时开始暂停了手机服务。《环球时报》记者所居住的地方附近从14日晚就聚集了大量人群,整晚都响彻着他们演讲、歌唱和呐喊的声音。

  关于游行队伍的规模,卡德里宣称多达400万人,并称在前往伊斯兰堡的途中还不停有新的人员加入。但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乘坐直升机俯瞰抗议者聚集地后表示,只有2万-2.5万人加入了卡德里的队伍,卡德里宣称的400万无异于痴人说梦。

  美联社15日称,卡德里此前一直在加拿大生活并加入了加拿大国籍,此前在加国内和巴境内领导一些伊斯兰宗教组织。2010年他曾撰文谴责恐怖主义,并于去年12月返回巴基斯坦。在巴即将举行大选前,此前一直籍籍无名的卡德里一下子成了反腐前线的风云人物。巴基斯坦《新闻报》称,卡德里的政治主张包括改革政府和选举制度、惩处腐败及改善民生等。

  卡德里分裂了巴基斯坦。卡德里突然强势出现吸引了不少支持者,同时也引发了许多质疑和猜测。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称,卡德里此前曾支持穆沙拉夫军人政府,这次重磅登场的背后很可能有军方支持。卡德里在呼吁改革选举制度时,明确表示选举前可以由军方出面组建临时政府,而且为了推进必要的改革,军方临时政府的期限可以延长。卡德里的表态让一些观察家感到担忧:卡德里可能是军方的急先锋,试图破坏民主进程影响大选。有分析人士称,如果卡德里背后确有军方支持,那说明军方策略发生了变化,如果卡德里带领的抗议者拒绝离开伊斯兰堡,政府可能失去对局势的控制,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军方介入。

  据巴基斯坦《黎明报》报道,巴基斯坦政府对游行的表态一直比较含糊低调,据称当局曾召开会议商讨对策,但具体细节一直没有公开。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刚从南部城市奎达完成连环爆炸案的安抚工作返回伊斯兰堡就召开了紧急会议。15日,阿什拉夫宣布不接受卡德里的要求。但极具戏剧性的是,当天下午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就以涉嫌贪污罪名下令逮捕阿什拉夫。

  15日,巴板球运动员出身的反对派领导人伊姆兰也要求巴总统下台。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