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快90岁夫妻相濡以沫67年同日离世 感动无数网友

2013年01月16日13:45
来源:华声在线
原标题 [老夫妻相濡以沫67年后同日离世 感动无数网友]

  相濡以沫67年,88岁张荣保和他86岁的妻子丁留珍,都在2013年1月14日这一天去世了。“希望大家都能相信爱情。”他们的外孙女寿雯说。

  “67年来,姥姥姥爷相濡以沫”

  1月14日中午11时29分,西安本地微博圈著名用户“@在西安”发布了一条博文,内容如下:“姥姥上周四晚脑淤血,进了医院。全家人瞒着患了脑梗的姥爷。周六,姥姥姥爷同时血压降低。

  今早四点,姥爷走了,八点,姥姥也走了。不知是姥姥不放心留下姥爷一人,还是姥爷抢着为姥姥探路!67年来,姥姥姥爷相濡以沫,两个老人真的是心灵 相通!”

  截至昨日下午6时,这条博文共被转发120次,收到272条评论,它的原作者就是寿雯。

  “姥爷生病卧床不起,姥姥就静静陪着他”

  寿雯的姥爷叫张荣保,今年88岁,姥姥叫丁留珍,86岁。两人都是江苏武进人,结婚67年,育有3子3女。昨日下午,在寿雯家,她的姨妈和舅舅们,谈起了父母的相处之道。“年轻时也吵嘴。“张桂芬是张荣保的大女儿,她和二妹张月芬都说,总体来讲,父母关系很和睦。两位老人1946年结婚,张荣保在一家机车车辆厂里做钳工,丁留珍管家事。1954年,29岁的张荣保响应政府号召,来到西安车辆厂(今中国北车集团西安车辆厂)参加建设。次年,丁留珍和孩子们来到西安,与丈夫团聚。

  时光飞逝,张荣保上了年纪,得了脑梗,刚开始他还能拄拐出行,四年前,他卧床难起。丁留珍早就有心脏病,但她不仅能自理,还能照顾丈夫,给女儿帮忙。今年元旦后,丁留珍自感身体不适,挂了几天吊瓶。输完液后,她总坐在张荣保床头。

  “姥爷说话不利索了,姥姥也不说话。”

  寿雯说:“她就在那儿,静静陪着他。”

  1月10日,丁留珍早上起来,照例先到丈夫的房间里,看了看他。上午9点半,附近诊所来人为她输液。晚上8点多,丁留珍觉得不舒服,斜躺在沙发上。家人见状,赶紧打了120,最后,丁留珍被送进陕西省人民医院重症监护病房。

  她的儿女和孙辈们原以为“瞒住了”躺在床上的张荣保,但他们还是发现了老人的异样,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张月芬回家后,张荣保问她:“你妈呢?”张月芬说:“吃饭呢。”中午,张荣保又问她:“你妈呢?”张月芬说:“她在厨房做饭呢。”张荣保嘀咕:“也不来看看我。”

  1月13日上午,张荣保脸色发白,家人把他送进西安车辆厂职工医院。1月14日,两位老人的心脏先后停跳。

  姥姥每晚睡前,都要替姥爷盖好被子

  张荣保和丁留珍的子女们说,身为七级钳工的父亲“不抽烟,不喝酒,不打麻将,爱看书,爱学习,爱听广播,传统,不爱说话”。

  他们对母亲丁留珍的印象,则多集中于“人好,善良,有人缘”。“姥姥常说,姥爷年轻时脾气大,下班后嫌她做饭不好吃,就拍桌子。”寿雯回忆,姥姥一提这事,姥爷就否认。这时,姥姥就会笑着问:“有没有这回事,有没有?”两人便都笑了。

  张荣保卧床后,更加依赖丁留珍。寿雯说,姥姥每晚睡前,都要替姥爷掖被子,“即使是儿子给盖好了,老太太也不放心。”如果丁留珍起夜,她也要去房里看老伴。每天早上起床后,丁留珍会先进屋看张荣保,然后自己吃药,再把丈夫一天要吃的药归类好。

  由于姥姥姥爷住在妈妈家里,寿雯经常看到两位老人相对谈天。“说说这个娃,说说那个娃。”“我以前对爱也很质疑。”寿雯说,现在,我觉得我一定要等到这么个人,互相爱着。

  网友说“这种相濡以沫着实让人感动”

  @在西安:发出开头那条微博后,引发了不少人的共鸣。

  @shyed:我觉得他们一定不难过,更加不会孤单!因为他们又牵手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焕格格:哎,突然鼻子就酸了,看惯了爱情里的各种欺骗背叛,这种相濡以沫,相爱一生,心有灵犀,着实让人感动。

  @老张com:这才是最浪漫的事!社区记者武敦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