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急寻66年前结婚启事 称为病重外婆尽份孝心

2013年01月16日16: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焦晓虹
原标题 [网友急寻66年前结婚启事]
上海图书馆提供的老报纸扫描件
上海图书馆提供的老报纸扫描件


“王幼飞走在天上”微博上发布的外公外婆照片
“王幼飞走在天上”微博上发布的外公外婆照片


  记者 焦晓虹

  晚报讯 “寻找一份上海老报纸”,一名网友发微博求助:“外公外婆结婚66年,如今外婆病重,想在春节前为外公找到一张当年他们结婚时的登报启事。 ”昨天,上海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运用其馆藏,帮助网友找到了这份66年前刊登相关结婚启事的报纸。

  前天,网友“@王幼飞走在天上”通过微博表示:“外公外婆结婚66年,如今外婆病重,想在春节前为外公找到一张当年他们结婚时的登报启事。报纸是《和平日报》上海版,1946年11月3日或4日,报头下方就是他们的启事。外公蒋建康,外婆卢敬修,多谢。”这条微博得到了众多热心网友的转发,他们希望能够尽快找到这份报纸。就在昨天,上海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部的认证微博 “@上海图书馆信使”发布消息:蒋建康、卢敬修夫妇66年前在报纸上刊登的结婚启事已找到,并在网上公布了扫描件。

  “@上海图书馆信使”说,起初,按提供的日期查不到,后经网友提醒,发现博主提供的日期可能是农历。 “上图馆藏有《和平日报》,博主给的日期是阴历的11月3日,而阳历则是11月26日。费了点周折,还是找到了。 ”随后“@上海图书馆信使”表示,博主想找原件,希望继续努力帮助博主转发。

  “@上海图书馆信使”透露,微博上发布的照片是原件报纸的缩微胶卷,原件需要到上图本馆来调阅。 “按照图书馆的规定,1949年以前的文献资料是没法借出馆的,只能提供仿旧报纸、帮这位博主做一张相同物件的服务,而没法提供给博主原件,图书馆需要将原件继续保存下去。 ”

  “想为家人找一份纪念,却得到这样多人的帮助。 ”获悉找到报纸的消息后,网友“@王幼飞走在天上”通过微博致谢,“外公外婆也许没有什么感人的爱情故事,但他们有一份许多人也会获得的爱情。现在希望尽可能寻找一份当年的原版报纸,很多人也给了我建议,谢谢。 ”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这是爱情的美、孝心的美、服务的美”、“淘宝网上有一些关于旧报纸的信息”……众多网友关注事件进展并纷纷留言。上海图书馆参考咨询服务部主任刘燕表示,现在许多人都希望通过寻找当年的老报纸来寻找以往的记忆,比如自己出生时候发生了哪些事情等,上图的参考咨询服务部也会通过各种渠道来满足读者的这种需求。刘主任建议,除了可以在微博上@上海图书馆信使之外,也可以拨打上海图书馆的总机电话,转参考咨询服务部来获得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