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南沙两运藕船工检修船只 吸入沼气过量身亡

2013年01月16日16: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南沙两运藕船工疑吸入沼气身亡]
停放着两具遗体的运藕船停靠在第九涌边,死者亲属梁女士一脸悲戚地走下船
停放着两具遗体的运藕船停靠在第九涌边,死者亲属梁女士一脸悲戚地走下船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琛报道:1月14日下午,南沙第九涌附近,三名私人运藕船工在检修船只过程中,疑不慎吸入船内过量沼气,导致两人死亡,一人昏迷。目前,昏迷船工经抢救无生命危险,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事故原因。

  小小检修搭上两命

  昨日,南沙九涌桥边,一条搁浅的运藕船上,停放着两具白布覆面的尸体,七八个面容凄苦的亲戚围成一团,点燃着香烛和纸钱,正在祭奠故人。死者王国毅和姑爷梁伦云在南沙做运藕生意,已经有几年了。前几年,两人都是帮着别人打工,王国毅攒下一笔钱,去年买下了一条运藕船,最近半年来主要帮着做莲藕生意的阿棠三兄弟打工,主要在中山和南沙之间拉藕维生,生意也算不错。

  这个月13日,阿棠再次找来王国毅和梁伦云帮忙拉藕,他们像往常一样从中山运莲藕到南沙,船到中途的时候,王国毅就觉得不妥,船身吃水有点深,而且倾斜,不过为了尽快赶到南沙卸货,并没有太多在意。

  前天,王国毅再次来到船只停靠的河涌边,惊讶地发现,船身已经倾斜得不行了,船舱里进了不少水,他判断肯定是船体穿洞,漏水了。王国毅赶紧喊来老婆凌路菊和梁伦云。为了尽快抽完水,他第一时间想到了向阿棠的弟弟借抽水机。谁都想不到,这次小小的检修竟然搭上了两条性命。

  舱内沼气或是元凶

  王国毅七手八脚开始摆弄机器,由于没有用过抽水机,王国毅直接将抽水机放进船舱进行抽水,抽水机立即排出大量的蓝白色气体,味道非常刺鼻。过了一段时间,王国毅见水抽得差不多了,就跳下船舱,企图关掉抽水机。不料,这一下去就没有了声息!梁伦云、凌路菊呼喊了数声便跟着跳下船舱,而后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怪味,梁伦云不顾一切,钻进船舱深处去拉王国毅,两人用尽全身气力,却没有拉动半分。不一会,梁伦云和凌路菊同时晕了过去,凌路菊在晕倒前,挣扎着往舱口爬了一米。正是这一米,救了她一命。由于靠近通风地带,凌路菊不一会也醒将过来,她用残存的意识拨打了110急救电话,顺利获救。

  主治医生说,伤员凌路菊是由于吸入大量一氧化碳,导致昏迷。至于是否由于抽水机的废气造成还不能肯定,因为出事的船只是一艘运藕船,可能会有淤泥堆积,不排除船舱内产生沼气。

  记者在医院采访时,正好遇到了前来医院看望伤员的“老板娘”阿棠的老婆。她告诉记者,阿棠跟王国毅并不是雇佣关系,而且王国毅在出事时并不是在帮自己运货,因此并不承担主要的事故责任。至于最后如何处理,还要等警方的调查结果出来后再作决定。

  (报料人梁先生,三等奖100元)

  许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