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东莞市侨联开展慰问困难归侨老人活动

2013年01月16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广东东莞市侨联开展慰问困难归侨老人活动]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 据广东省侨联消息,1月14日,广东东莞市侨联、东莞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侨留会”)、常平镇侨联一起探望了困难老归侨,给困难老归侨送上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慰问品。

  在东莞市侨联主席曾民盛带领下,市侨联、常平镇侨联,及侨留会王耀辉会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炜光、侨留会会员等一行20人来到常平镇困难归侨老人们家中,给困难老归侨送上慰问金和电热毯,油、米等生活用品。曾民盛主席对困难老归侨嘘寒问暖,祝她(他)们新年好。

  每到一处,东莞侨留会会长王耀辉都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现实困难,深入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和相关需求,积极为其排忧解难。当他来到身患重病仍在住院的“自梳女”老归侨周月笑家中时,拉着“十姐妹”自梳女老人们的手亲切的鼓励她们要乐观的生活,还叮嘱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并嘱咐随行人员要充分发挥职能,关心关爱困难归侨侨属,做好春节期间为侨服务工作。此外,参加慰问的归国留学人员还积极鼓励老人培养新的兴趣爱好,调整生活方式,充实新的生活内容。

  这些困难老归侨纷纷表示,走访慰问让他们深深感受到了政府和各界的关心和温暖。政府帮扶,自梳女老有所依:尤其是89岁高龄的叶瑞娣老人家在讲述其回国后还常常得到曾在马来西亚打工时期的老板及其家属的关心,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当年南下打工的窘境已毫不存在,其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归国留学人员员都深受感动。

  据悉,这项“关爱困难归侨老人”志愿服务活动,东莞侨留会将持续进行,定期结对帮扶,为归侨老人提供休闲娱乐、身心保健、法律援助等服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