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粤侨办官员要求加强广东侨务理论研究的深度力度

2013年01月16日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粤侨办官员要求加强广东侨务理论研究的深度力度]
  中新网广州1月16日电(赖剑挺)1月14日,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广东基地、广东侨务理论研究中心组织中标课题的专家学者召开工作管理会议。广东省侨办副主任、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广东基地、广东侨务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林琳,各中标课题的专家学者、省侨办调宣处、经科处、外联处、文教处有关同志共2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专家学者介绍了中标课题研究方向及研究规划,参会人员围绕如何管理好及提高中标课题的研究质量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林琳副主任在会上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广东省开创侨务工作的新局面,必须加强侨务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力度。在侨务工作中出现很多新情况,需要通过基地组织调查研究,为侨务部门开展工作献计献策;二是本次中标课题是现今侨务理论尚需破解的重大课题,也是侨务工作面对的重大问题,必需进行深入研究;三是希望加强课题调研深度,避免从资料到资料、从理论到理论的研究套路,特别是要加强与各级侨务部门的联系和合作,做到理论联系实践,提高课题研究质量。

  广东是侨务大省,3000多万粤籍侨胞遍布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粤籍侨胞和港澳同胞对促进中国和广东省的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对外友好往来与合作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等作出了重大贡献。长期以来,广东侨务工作在探索中前进,在侨务立法、侨务政策和侨务工作开展等方面先行先试,为全国侨务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为进一步开展侨务理论研究工作,2011年在国务院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广东省侨办与中山大学、暨南大学联合成立了“国侨办侨务理论研究广东基地、广东侨务理论研究中心”,为广东深入开展侨务理论研究搭建了平台。

  2012年国务院侨办侨务理论研究广东基地、广东侨务理论研究中心向社会公开招标11个侨务理论研究课题。有关部门、侨务工作者及高校专家学者热切关注,共报送《课题任务申报书》28份,经专家学者评审,共评选出18个中标课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