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两会关于代表建议重答复轻落实 做到仅三成

2013年01月16日17: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答复满意100%说到做到仅三成]
地市两会进行时深圳
地市两会进行时深圳

  羊城晚报讯 记者金璐报道: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深圳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中获悉,深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中提交的767代表建议,仅有35%得到解决或基本解决。代表“满意率100%”背后难掩辛酸与无奈。

  深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共收到代表提出的书面建议767件,从分类上看,代表们建议关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交通、经济、政法、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另有一些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问题。经过整理,深圳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建议办理工作涉及有关部门、办事机构及各区政府共78家单位。记者获悉,一年时间里代表们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仅有331件,占35.1%,还有550件建议所提问题没有得到解决。

  记者采访得知,与今年市政协不公布“提案满意率”的做法不同,市人大依然有反馈评价意见满意率这个说法,满意和基本满意加起来有100%,但这背后却是代表和政府妥协的结果。

  记者获悉,2012年市政府工作部门答复代表建议后,最初有9件答复是代表不满意的。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应代表和办理单位的要求,分别就其中几件代表建议召开了代表建议协调督办会,了解代表不满意的原因和办理单位面临的问题。经过协调,办理单位继续应代表要求推进工作,再重新答复代表。对于个别代表仍不满意的答复,市政府办公厅专项呈报市领导,市领导又亲自带队到市人大与代表进行充分沟通,最终根据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给出了令代表满意的答复。

  据介绍,尽管市人大常委会和市领导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但个别单位“重答复、轻落实”的状况几乎年年存在,代表们“满意率100%”的背后,难掩代表建议没有得到切实解决的现实。

  记者从《市人民政府27个工作部门办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绩效考核情况统计》中发现,深圳市金融办和市人居环境委所获综合评价最低,仅为“良”,而其他24个政府部门都拿到了综合评价“优”。市金融办是因为在“按期办理答复情况”这个单项评价中仅获得“合格”,而市人居环境委则是在代表满意度评价中得了“合格”。

  金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