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应对春运客流出炉多套“天气应急预案”

2013年01月16日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应对春运客流出炉多套“天气应急预案”]
  中新社上海1月16日电(记者 李佳佳 郑莹莹)污染物南下令16日上海空气陷入重度污染,致使上海两大机场出现部分航班延误,上海机场集团对此的解释是“多为华北地区天气原因不具备飞行条件所致”。

  连日来,自北向南的雾霾天气已严重影响民众出行,也令即将到来的农历蛇年春运“如临大敌”。16日,上海市春运办公布数套“天气应急预案”,涉及公路、铁路、民航等多个部门,事无巨细应对极端、恶劣条件下的春运大客流。

  针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冰雪、雨霜等恶劣天气,上海机场集团安全运行总监高正甫称,已根据往年除冰雪的实战经验,特别针对多跑道、多航站楼的运行格局进行了多次除冰雪的实战演练和桌面演练。

  目前,上海两大机场和航空公司的除冰雪保障设施设备准备充足,拥有航空器除冰车27辆、场道吹雪车10辆,储备航空器除冰液232吨、场道除冰液40吨,保障人员可随时待命应对冰雪天气对上海机场造成的影响。

  根据预测,2013年1月26日至3月6日的春运40天间,上海虹桥和浦东机场预计旅客吞吐量将达到860万人次,同比增长5.7%;起降航班6.68万架次,同比增长4.3%。

  来自铁路上海直属站的消息称,今年春运期间上海铁路预计输送旅客783万人。上海铁路局上海站副站长吴振荣表示,将建立与各站的联系协调机制,遇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时,可在2小时以内启动地下车库等应急区域,迅速扩充上海站的候车能力。此外,铁路上海直属站还计划推出暖心式服务,并与上海团市委合作向旅客赠送腊八粥及驱寒姜汤。

  每到冬季,高速公路的结冰往往给过往车辆带来安全隐患,对于这一情况,上海路政部门当天表示,已加强道路外场巡查,将密切注视雪情和道路结冰情况,及时报送各类突发事件信息,最大限度地清除道路积雪结冰。

  针对今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将叠加的高峰车流,上海路政局副局长严炯浩称,将根据气象预警,与江苏、浙江交通部门联动应对。

  作者:李佳佳 郑莹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