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西作风新政让南宁中高端酒店出现“退订潮”

2013年01月16日19:5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广西:新政风让南宁中高端酒店出现“退订潮”]
  人民网南宁1月16日电(记者庞革平 谢建伟)春节前的一个月往往是各个机关单位举行春节团拜会的“黄金时段”,也是各大酒店生意最为火爆的时候。然而,今年南宁的很多中高端酒店纷纷遭遇很高的空置率。来自机关单位的大量公务宴请纷纷取消或退订,导致南宁的酒店行业迎来“退订潮”。

  1月16日,记者以客户的身份致电往年搞团拜会异常火爆的广西知名五星级酒店南宁国际大酒店,询问能否预定2月2日或3日容纳100人用餐的大厅。该酒店餐饮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告知记者:目前都还有位子,可以预定。据了解,2月2日或3日是春节前一周的周末,往年可谓是团拜“黄金期”中的“黄金期”,不提前1个月根本没法订上。

  记者随后向南宁市多家酒店咨询宴席预订,大多数酒店都表示都能预定,并较容易找到合适的包厢。而往年此时的高端酒店基本上是“一桌难求”。酒店的相关部门表示,跟往年相比,来自政府机关的公务订单明显少了很多。有些酒店按往年惯例为重点机关单位预留了场地,打电话一问却得知今年不需要了,甚至有的交了钱又来退款。

  据广西红林大酒店公关部的欧女士介绍,元旦回来之后,酒店陆续接到政府机关的退订电话,几乎所有的公务订单全部退了。离春节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销售人员不得不想方设法开拓新客源,将目标转向商务客人。同时,调整服务和菜单,并加大促销力度。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后,广西也相应制定了实施意见,明确了30条具体要求,确保转变作风落到实处。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专门给各市党委宣传部、中央驻桂、区直各主要新闻单位发出紧急通知,带头反对迎来送往、请客送礼等不良风气。日前,南宁市委也制定了包括6个方面26条具体要求在内的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

  随着春节的临近,由于从中央到地方都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各个单位的团拜会、年会等会议都取消或者减少了。因此,很多机关单位开会的花费也明显减少。有些单位即使要办团拜会也尽量精简,或选择文体活动等来替代。

  对一些机关单位来说,精简压缩后的年夜饭更实在、更充实。某机关往年都将地点定在酒店,形式上也以边吃饭边看职工文艺表演为主。今年该单位退掉了酒店会议厅,改在员工礼堂,吃饭喝酒的环节被压缩,重头戏变成了一堂培训课。

  为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南宁市不少城区今年不再举办团拜会,而改用其他形式进行庆祝。今年,邕宁区计划通过在新兴广场举办一场晚会来取代往年的团拜会,届时将组织干部职工和邀请邕宁区的民间艺术团体一起自编自演节目。据预计,举办一台大家一起联欢的晚会比往年的团拜会至少减少三分之二的成本。节约下来的费用将用于鼓励干部返乡大走访,为生活困难的群众送上米、油、盐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过一个温馨的春节。

  广西社会学者谢金甫表示,取消团拜会是整顿会风、文风的实际行动,可以省出更多时间用在工作上,也节省了不少开支。此外,以往的团拜会滋生了送礼拉关系等一些负面的东西,取消团拜会能有效减少这些负面影响。

  作者:庞革平谢建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