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毒贩火车上运毒品 列车乘警凭气味破运输毒品案

2013年01月16日2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春运“毒贩”忙贩毒 列车乘警智破运输毒品案]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16日电(闫文陆 李国贤)2013年1月14日17时40分许,由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的T69次列车运行在鄯善至吐鲁番间,列车乘警凭着气味一举查获今年首旅客列车运输毒品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名,查获毒品大麻50公斤,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旅客列车厕所飘出的“怪味”

  2013年1月13日上午10时由北京西开往乌鲁木齐的T69次旅客列车正点从北京西驶出。担当此次乘务工作的乘警马斌、陈扬眉按照铁道部公安局、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处关于提前启动2013年铁路春运安保工作的指示要求,加大列车乘务安全检查工作。列车一开车,两位乘警就对全列车旅客身份上进行了登记查验,在登记查验到12号软卧车厢时,发现两名一男一女旅客行为较为可疑,在见到乘警进行旅客身份登记时,神色较为慌张,而且热情过度。鉴于两名旅客的表现,乘警长马斌在登记本上将这两名旅客列为重点旅客。

  2013年1月14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T69次旅客列车在有三个多小时的运行时间即将到达终点站乌鲁木齐火车站,列车乘警长马斌开始了列车安全检查巡检工作,此时T69次旅客列车正运行鄯善至吐鲁番间,当乘警长马斌巡视到12号软卧车厢通过台处时,忽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烟味,根据多年来列车乘警工作经验,马斌在第一时间就判断出这是麻烟味,而且是从厕所内散发出来的。

  为了不打惊蛇,马斌没有马上敲打厕所门,以防止厕所内吸食毒品犯罪嫌疑人消毁证据。马斌在厕所门口守候了近十分钟,厕所终于打开了,里面的犯罪嫌疑人满带一脸满足气色打开了厕所,但当犯罪嫌疑人一走出厕所门,突然感觉眼前光亮一下子暗了下来,仔细一看,就看到了一名身高近2米的警察站在厕所门口,脸色瞬间变的刷白,语无论次、不打自招地向马斌辩解到:“警察同志,我没有抽麻烟、我没有吸烟”。就在犯罪嫌疑人着急辩解准备向厕所内退时,马斌一把就将犯罪嫌疑人从厕所内拎了出来,此时犯罪嫌疑人已经没有了刚出厕所的精神气了,一下子就瘫倒在列车过道上。

  列车软卧包房内藏有“秘密”

  就在马斌把犯罪嫌疑人从厕所拎出的一瞬间,就发现犯罪嫌疑人就是列车从北京西开车后,马斌和陈扬眉确定的重点人。马斌连问犯罪嫌疑人软卧包房号都省了,直接将这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带到其所在包房内,并用对讲机通知乘警陈扬眉赶到12号软卧车厢进行协助。当见到乘警带着同伙出现在4号包房门口时,躺在下铺的女性同伙一下子就从铺位上坐了起来。

  乘警向两名犯罪嫌疑人出示证件及所拥有的权利后,在其它旅客的见证下,对两名犯罪嫌疑人所携带的行李进行了依法查验。当场从男性吐某某所穿的裤子右口袋内查出酒红色烟斗一个,随后对其15号下铺犯罪嫌疑人阿某某随身携带的一个女式黑色挎包内查出用黑色塑料袋包裹的黄绿色可疑物壹小包和用好丽友木糖醇塑料瓶装的黄绿色可疑物一瓶。在查找包房内货柜时发现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但两名犯罪嫌疑人拒不承认此包是二人所携带,经同包房旅客指认这个黑色双肩背包就是两名犯罪嫌疑人所携带后,当场从双肩包内查出用黑色塑料袋包裹并用透明胶带封口的可疑物壹包。随着查出可疑物品数量的增加,再一个由于包房内空间狭小,不利于开展工作,乘警遂将吐某某、阿某某及行李带至餐车继续检查,在餐车当场又从两名犯罪嫌疑人所携带的一个黑色拉杆箱中查出5包用黑色塑料袋包裹,并透明胶带封口的可疑物,经现场审查,犯罪嫌疑人吐某某、阿某某向乘警交待,其二人所携带的东西是大麻,共计50公斤,并对利用旅客列车运输大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千里奔赴只为“大麻”

  旅客列车查获50公斤大麻案件立即引起乌铁公安局、处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为查清两名犯罪嫌疑人携带50公斤大麻的来源去脉,乌铁公安处处长缑宝林立即指派刑侦、技术部门民警进站接车,彻底查清案件。经过连夜审查,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两人为朋友关系准备结婚,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认识了一个叫克某某的人,当克某某听说两人想结婚但没有钱的消息后,克某某就给吐某某说:“有一个让你挣钱的活动,你干不干”。吐某某一听有挣钱的活,就问什么活,克某某告诉吐某某说到长春去给带点东西回来,东西带回来后给一万元。吐某某一听就答应了。 随后,克某某带着吐某某、阿某某到了乌鲁木齐,并给两人买了去长春的飞机票,三人一同飞往长春,到了长春后,取上“东西”,克某某连夜带着二人租了一辆车从长春赶到北京,到了北京后,克某某告诉吐某某自己有事,叫吐某某、阿某某坐火车回新疆,吐某某这时知道所谓的“东西”就是大麻,就告诉克某某坐火车带“大麻”太危险,要求加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克某某答应给吐某某一万五千元,并在车站给了吐某某一小瓶“麻烟”样品。两名犯罪嫌疑人坐上13号北京西至乌鲁木齐T69次旅客列车,在经过一天一夜的运行后,犯罪嫌疑人吐某某看到没有出什么事也快到乌鲁木齐了,再加上自己的烟瘾也犯了,就抱着侥幸的心理到厕所美美地吸食了一番,没想到被列车乘警查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