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朗德称对法军索马里解救人质行动失败负全责

2013年01月17日0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朗德称对法军失败的索马里解救人质行动负全责]
  中新社巴黎1月16日电(记者 龙剑武)在法国对西非国家马里的军事行动持续之际,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宣称对法军在索马里失败的解救人质行动承担“全责”。法国在对马里反政府武装展开军事打击后数小时同时展开此次营救行动,但最终导致人质被杀,两名法军士兵阵亡。

  奥朗德当天在总统府举行的新闻界新年招待会上发表讲话称,他在数周前便已决定实施这次行动,行动本可以成功也应该成功。但人质遇害和两名军人阵亡的后果非常沉重,“我对这次行动承担全责”。

  奥朗德同时表示,法国接触了各种渠道试图争取人质获释,并时刻关注人质的处境。法国要传达的信息是绝不接受扣押本国侨民的行为。法国的立场十分坚定,那就是要击退绑匪,在马里采取的干涉行动也是如此。

  法国对外安全总局特工德尼·阿莱于2009年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一家酒店遭绑架。法国特种部队12日深夜潜入索马里,试图解救德尼·阿莱却以失败告终,两名法军士兵在行动中丧生。法国政府认为,阿莱已在营救行动中遇害。

  就在奥朗德做出上述表态前不久,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宣称将处决法国人质德尼·阿莱。据法国媒体报道,该组织16日早些时候在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一致决定处死这名法国情报人员,而法国试图展开营救行动,等于在阿莱的死亡判决书上签字。

  在索马里叛军宣布处决法国人之后不久,法国总参谋长爱德华·吉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法国认为这名特工已经身亡,而索马里叛军的声明只是“操弄舆论”之举。“自从周五晚发起突击行动以来,我们没有发现任何阿莱仍然活着的迹象。我们认为他可能已不在人世。”

  在军事介入马里局势的同时,法军在索马里展开此次突击行动。对于这一时机的巧合性,法国政府却否认两者之间存在联系。在马里的军事行动开始后,法国各界就对在非洲数国遭绑架的8名法国人质的命运表达了担忧。

  奥朗德在当天对媒体的讲话中极力维护法国在马里问题上的立场。他表示,出兵马里旨在坚定地打击恐怖主义,这一决定是及时而必要的,并且符合国际法。法国虽然率先出兵,但绝不会是单独行动。

  据法国国防部公布的消息,从14日以来,法军出动多架“阵风”和“幻影”式战机,在C135F型轰炸机配合下对马里西北部城市迪亚巴里附近的十几处目标执行了多次空中打击任务。另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军队16日还在迪亚巴里首次投入地面战斗。

  法国为了支持已经部署在马里北部的800名军人向马里派遣了1700人的增援部队。这些援军主要来自在乍得等地的法国驻军。至此,法国军队在马里的参战人数达到2500人。与此同时,联合国安理会已呼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加快向马里派兵的进程。

  作者:龙剑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