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州控枪法案:收缴精神病枪支 禁止网络购买

2013年01月17日03:01
原标题 [纽约州通过最严控枪法案]
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控枪法案
州长安德鲁·科莫签署控枪法案

   来源:郑州晚报

    第二天,亚利桑那州校园枪声响起

  美国要禁枪,真的好难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4日,共和党占大多数的纽约州参议院以较大比例通过了被称为“最严格的枪支管控法案”。该法案主要针对突击步枪和大容量弹药,并对患有精神疾病的人群使用枪支提出了约束。预计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后,民主党占大多数的众议院也将顺利通过此法案。

  “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立法法案”

  本月14日距离造成28人死亡的美国康涅狄格纽敦桑迪胡克小学校园枪击惨案发生正好一个月。纽约州通过该法案之后,公众期待美国其他州也通过该法案。

  民主党籍州长安德鲁·科莫周一晚间对媒体表示:“枪支对社会来说就是一个祸害。”他希望该法案能立即实施,使纽约州更好地应对“发生在该州的大约100万起枪支袭击案”。参议员杰弗瑞·克雷称:“这是一个历史性的立法法案。控枪不是剥夺人的权利,而是为了确保安全,我们是在为整个国家做出榜样。”共和党领袖迪安·史科洛评价说:“这是一个平衡的法案,既能保护宪法第二修正案,也没有规定征用武器。”

  在美国历史上,持枪权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个人自由权利之一。1789年,由麦迪逊提出的宪法第一至第十条修正案也就是《权利法案》中,人民持有武器的权利被列在言论、出版、集会、结社之后,成为第二条修正案的核心内容,并对美国的社会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控枪法案的政治意义大于实际意义

  新的控枪法案将美国先行法律中攻击型武器定义中的“两支军用步枪”减少到一支,并将最常用的手枪列入其中。

  新控枪法案规定,枪支经销商向非直系亲属出售攻击型武器时,需要通过背景核查。网络销售攻击型武器被禁止。同时,未能妥善保存武器也会被起诉,受到法律惩罚。在弹药库方面,私人拥有弹药库所存最大子弹数量将从原先的10枚减少到现在的7枚。拥有大容量弹药的个人在新法案实施后一年内必须将多余的弹药出售。同时,若医生认为一名精神病患者发出了将非法用枪的威胁,应该将情况通知精神科主任,由主任负责向美国司法部报告,病人的枪可能会被强制收回。

  新法案中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韦伯斯特条例”。“韦伯斯特条例”是为了纪念上月底在纽约州罗彻斯特市发生的一起袭击案中身亡的消防员“韦伯斯特”。条例规定,造成枪击事件中第一个反应人死亡的凶手必须被处以终身监禁,不得保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