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8颗冷冻人头现芝加哥机场 查明乃用于科研

2013年01月17日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8颗冷冻人头惊现芝加哥机场 查明乃用于科研]

  中新社休斯敦1月16日电 美国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本周惊现寄自意大利罗马的18颗冷冻人头。美国媒体16日报道称,经过调查,这些令人毛骨悚然的人头用于医学研究,原本应运回伊利诺伊州进行销毁处理,但由于文件标注失误而被滞留。

  据《纽约每日新闻》16日报道,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14日在奥黑尔国际机场通过X射线检查,发现一批从意大利罗马寄出的货物中装载了18颗冷冻人头,因目的地没有清楚地标示在附带的文件中而被扣押,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协同联邦调查局随即对此事展开调查。

  芝加哥当地法医表示,被发现的人头并不是头骨,而是在皮肤覆盖完好状态下经过保存处理的,标签上写有“人体标本”。

  库克县法医办公室发言人巴列奥略(Mary Paleologos)表示,这批货物暂时存放在当地停尸间。人头上没有显示出暴力迹象,应该和犯罪案件无关,看起来像是取自捐献给科研或医疗机构的遗体。

  这批货物是2012年圣诞节前从意大利首都罗马一家研究机构通过航空公司运抵芝加哥的,共有3个冷藏箱,但由于最终目的地记录不明确,一直滞留在奥黑尔国际机场仓库内。验尸官称,“行李一打开,所有人都受到了惊吓。”

  调查结果显示,所有人头都是由伊利诺伊州发往罗马一家医疗研究机构,再按照订单协议返回到芝加哥火化处理的。巴列奥略说,法医办公室15日接到了火化公司提交的标本相关文书,得到联邦政府确认后,这批人头将被送往火化公司销毁。

  法医办公室首席验尸官布鲁斯(Tony Brucci)指出,“事实并不像听上去那么奇怪,大学和医疗机构经常运送尸体,只是通常人们并不知道。”

  “就在上周,我们还寄给拉什大学医学中心8颗经过防腐处理的人头,用于眼科医学计划。”专为医学院校提供训练用尸体和尸块的伊利诺伊州解剖捐赠协会副主席杜德克(Paul Dudek)说,他们协会每年约送出450具完整的尸体,也运送包括人头在内的其他身体部位。这些人头主要用于牙科、眼科、神经内科、老年痴呆症等的培训研究,也可用于整形外科医生的训练。

  杜德克表示,大多数遗体是人们自愿捐献的,只有一小部分是死者家庭无力承担丧葬费而同意政府将遗体用于科学研究。其运送方式通常是飞机,但有些就像其他包裹一样最终需要货车送达,他说,“事实上,上星期我们就曾通过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PS)向奥斯汀的得克萨斯大学送去了一批大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