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风韵”抢滩美国文化市场

2013年01月17日07: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华风韵”抢滩美国文化市场]
  新华网消息 美国观众再次为中国艺术的魅力折服,演出结束后谢幕时全体观众起立鼓掌,演员三次谢幕后,观众才依依不舍地离开。这一幕发生在中国民族舞剧《清明上河图》于1月11日12日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演出的现场。与此同时,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主办的对外文化交流高端品牌“中华风韵”之舞剧《丝路花雨》在纽约的前期宣传也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舞剧《丝路花雨》将于2月27日至3月3日在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演出4场,将有1万1千名美国观众欣赏到这部“移动的敦煌,难得一见的艺术瑰宝”。

  中国民族舞剧进驻世界顶级剧院

  “中华风韵”连续3年托举中国民族舞剧登陆美国华盛顿和纽约,登上世界顶级剧院的舞台,成为美国主流观众欣赏中国民族舞剧的第一品牌。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和林肯中心都是毋庸置疑的世界文化制高点。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是美国的国家大剧院,其代表了美国表演艺术界的“国家精神”,是艺术创作的公认领航者,由美国第一夫人担任董事会名誉主席。林肯中心是全球演艺界公认的世界大剧院,对于林肯中心的大卫寇克剧院,中国公众可能不是很熟悉。在2012年“中华风韵”《牡丹亭》演出前,这个世界舞蹈艺术的最高殿堂还从未接受过中国舞蹈艺术。这座被誉为“纽约文化生命力的象征”的剧院秉持林肯表演艺术中心的一贯原则,从未放弃对完美艺术的不懈追求,只有最杰出的艺术家、最富表现力和感染力的表演艺术,才被允许登上它的舞台。可以说,“中华风韵”连续两年把中国民族舞剧送上大卫寇克剧院,对于中国的民族舞蹈艺术的意义非同一般,这座专门上演世界优秀舞蹈艺术的剧院第一次向中国表演艺术敞开了她的艺术之门,填补了中国舞蹈艺术“走出去”的一大空白。同时,得到大卫寇克剧院的认可,代表着“中华风韵”的品牌得到了美国主流艺术界的认可,拿到了美国顶级剧场的“通行证”,也意味着“中华风韵”已经闯进美国舞蹈界权威人士的视线、接受最挑剔的专业观众的审视。对于强调直面市场检验的“中华风韵”品牌而言,大卫寇克剧院将提供丰富、宝贵的“集成化”运作经验。对于中国民族舞剧的艺术提升来说,纽约观众的反馈无疑也具有丰厚的参考价值。同时,这更是在进一步为中国文化艺术产品“走出去”探索更广阔的道路。

  “中华风韵”在纽约搭建立体化宣传网

  今年“中华风韵”之舞剧《丝路花雨》在纽约的宣传声势比去年更加浩大,投入的资金量更多,并且首次吸引三家媒体集团作为赞助单位,给出更多的广告资源。从12月1日开始纽约人每天都会在不同媒体上看到、听到舞剧《丝路花雨》的宣传,此意在搭建一个全方位、多维度的立体化宣传网络。“中华风韵”作为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主渠道,其主办单位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在宣传和营销中采取直接运作的方式,既要票房也要文化话语权。在英文媒体和华文媒体上同时投放广告,《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纽约客》《Metro》《QXR电台》《世界日报》《星岛日报》《华语电视》《1380电台》《1480电台》《ICN电台》等二十几家媒体的广告密度达到每家媒体每周达到4次,电视和电台媒体更是每天播出8次,其中6次保证在黄金时段。网络宣传在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世界日报等大型媒体集团旗下的网站上刊登广告、宣传文章、抽奖问答。《丝路花雨》面向艺术爱好者和会员的电子邮件群发,将宣传广告介绍给数十万用户。

  大卫寇克剧院从11月演出旺季开始悬挂《丝路花雨》的海报、播放宣传片、观众在剧场大堂可以拿到印刷精美的宣传折页。从1月6日开始,《丝路花雨》4米高的巨幅广告矗立在林肯表演中心外的哥伦布大道上,哥伦布大道是曼哈顿岛上著名的大道,去往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林肯中心等纽约的文化地标,都要经过《丝路花雨》的巨幅广告牌,保守估计每天有几百万人看到广告牌。另外两处广告牌在纽约最繁华的三大路口之一的法拉盛缅街的十字路口处,这里是地铁7号线的终点站,所有住在皇后和法拉盛地区,在曼哈顿岛上班的人都会看到广告牌。另一个户外LED大屏幕是在皇后区的大型商场飞跃皇后,每小时6次滚动播放《丝路花雨》的1分钟宣传片。这三大户外广告牌和一个户外LED大屏幕,在纽约的曼哈顿、皇后区形成“品”字型。另外,更多层次、形式的地面宣传也在陆续展开。曼哈顿的400家商店、餐厅、娱乐场所张贴海报;洛克菲勒中心、GE大厦、华尔街等纽约的跨国企业和金融中心也可以随手取到《丝路花雨》的宣传折页广告,目前这些折页广告的补充量是每周每个大厦500份,有些大厦不到一周就没有了,物业要求尽快补齐。林肯票务中心每天接到《丝路花雨》的咨询电话让他们第一次为一个外国的演出而应接不暇。

  “中华风韵”品牌价值凸现

  “中华风韵”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从2009年开始着力打造的对外文化交流品牌,舞剧《一把酸枣》《丝路花雨》《牡丹亭》《清明上河图》都分别两次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和林肯中心演出。“中华风韵”通过自主运作赢得了美国演艺界同行的认可、美国媒体的认可、美国主流观众的认可。2012年舞剧《牡丹亭》演出后,《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美联社刊登了评论文章,公正客观地评价了演出,对中国艺术的魅力表示赞赏。今年,舞剧《清明上河图》在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结束后的第二天,《华盛顿邮报》就刊登了评论文章,对中国民族舞剧这个美国观众的老朋友进行了充分的肯定。

  “中华风韵”通过4年的品牌积累赢得了市场、赢得了口碑、品牌价值逐渐凸显出来。2013年舞剧《丝路花雨》首次吸引到三家媒体集团作为赞助单位,他们也是看中“中华风韵”三个要素,既优质的演出内容、大卫寇克剧院和美国的主流观众。“中华风韵”通过自主运作掌握着品牌打造的方向,这个方向是建立一个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优质平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