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奥巴马公布控枪对策 分析称国会通过前景不乐观

2013年01月17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奥巴马公布控枪对策 分析称国会通过前景不乐观(图)]
奥巴马1月16日在白宫签署控制枪支的行政命令时与身后的孩子交谈
奥巴马1月16日在白宫签署控制枪支的行政命令时与身后的孩子交谈

  中新网1月17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白宫公布全面控枪对策,内容涵盖法律、教育、健康和科研。他同时呼吁国会采取行动,禁止攻击性枪支与大容量弹夹销售、对所有购枪者实施背景检查。但分析指,奥巴马此举在严重分裂国会势将遇到强大阻力,甚至部分他的最坚定支持者也不得不承认,提议在国会过关的前景不容乐观。


  奥巴马当天签署23条与控枪相关的行政令,其主要内容包括重惩接受购枪背景检查时撒谎的人、要求联邦机构向背景检查系统提供相关数据、放松对枪支暴力联邦研究项目的限制、要求联邦执法机构追踪在犯罪调查中找到的枪支、为学校使用联邦拨款改善安保提供更大灵活度、在基层社区开展防止枪支落入不应持枪者手中的活动等。

  奥巴马呼吁国会采取的行动除了禁止攻击性枪支和超过10发的大容量弹夹销售、对所有购枪者实施背景检查外,还包括禁止平民持有或转让穿甲弹、加大对私卖枪支行为的惩罚力度、加大对执法机构的投入、拨款加强学校安保、加大对心理健康项目投入等。不过他的计划没有包括对电子游戏与暴力电影的限制。

  奥巴马的枪管提议中,约有19个措施将可以避开国会,通过总统发布行政命令执行,但分析指,由于部分措施只是执行现有法律,预期效果有限。

  而需要国会批准的部分提议,包括禁止军用攻击性武器和大容量弹匣,预期将由于共和党人及保守民主党人及步枪协会的大力反对而难以获得通过。有鉴于此,强烈支持枪管的纽约州民主党众议员麦卡锡预期,枪管案目前难以在国会获得通过。

  另一位枪管支持者、弗吉尼亚州民主党众议员斯科特也表示,总统可以通过行政命令确保州政府将有精神或其他问题的购枪申请者的数据提供给联邦数据库,但他承认,没有国会的同意,奥巴马可以采取的措施有限。

  令这场政治争斗不容乐观的还包括,白宫和国会很快将要疲于处理3个即将来临的财政限期,而据预期每一个限期均会酝酿一场恶战。此外,奥巴马也承诺在今年初处理移民改革问题。而这一问题也需要共和党人的支持。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克奈尔已放出口风,表示要在至少3个月后参议院才会考虑枪管提议。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里德也表示,移民问题,而不是枪管问题,是他在财政争拗后要优先着手处理的重要问题。

  此外,美国媒体报道,有多达21位民主党参议员将在2014年面临中期选举,这可能令他们在枪管案的投票时有所顾忌,也可能令奥巴马的提议胎死腹中。不过,白宫官员暗示,奥巴马可以采用竞选时期的做法,通过在全国举行活动,或依赖他仍在运作的总统竞选组织“为美国组织起来”,争取公众的支持。然而,奥巴马在向国会施压方面可运用的政治资本到底有多少,现在仍是未知之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