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3各地两会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地方进入换届时间 京沪浙晋代省(市)长月内转正

2013年01月17日08: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郑汉星
原标题 [京、沪、浙、晋等8地代省(市)长月内将转正]
上排左起:王安顺、巴音朝鲁、陈敏尔、杨雄,下排左起:李小鹏、娄勤俭、李强、魏宏。

  上排左起:王安顺、巴音朝鲁、陈敏尔、杨雄,下排左起:李小鹏、娄勤俭、李强、魏宏。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17日讯 (记者 郑汉星) 地方即将进入“换届”时间。根据官方公布的日程,全国31个省区市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从本月中下旬开始)将陆续召开“两会”,省级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将换班。在地方“两会”上,此前已经出任代理省长(市长)的王安顺、杨雄、李小鹏等8人将“转正”。

  目前,全国共有8个省市的政府一把手为“代理”。去年7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任北京市代市长,至今已逾半年。十八大后中央、地方集中进行了大范围的人事调整,上海、浙江、吉林、山西、陕西省政府一把手或升任书记或调任。上海市长韩正十八届一中全会上当选中央政治局委员,2012年11月兼任上海市委书记,12月辞去市长职务,杨雄被任命为代市长。浙江省长夏宝龙2012年12月任浙江省委书记,同月辞去省长职务,李强被任命为代省长。吉林省长王儒林12月任吉林省委书记,同月辞去省长职务,巴音朝鲁被任命为代省长。陕西省长赵正永12月任陕西省委书记,同月辞去省长职务,娄勤俭被任命为代省长。山西省长王君12月调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同月辞去山西省长职务,李小鹏被任命为代省长。2012年7月,赵克志接替栗战书出任贵州省委书记,此后书记、省长“一肩挑”至12月,贵州省委副书记陈敏尔被任命为贵州省代省长。2013年1月,国内最后一位“40”后省长蒋巨峰卸任,魏宏代理四川省长。

  8位代省(市)长中,除王安顺外均在最近一两月内获任命。从任职情况看,王安顺出任北京代市长前,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巴音朝鲁出任吉林代省长前,任吉林省政协主席;陈敏尔出任贵州代省长前,任贵州省委副书记;李强出任浙江代省长前,任浙江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杨雄出任上海代市长前,任上海市常务副市长;魏宏出任四川代省长前,任四川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任陕西代省长前,任陕西省常务副省长;李小鹏任山西代省长前,任山西省常务副省长。这8人中,王安顺、巴音朝鲁和陈敏尔是十八届中央委员,李强、娄勤俭、李小鹏是十八届候补中央委员。

  相关评论:

  聚焦十八大后人事布局:省委书记成关键一环

  南华早报:中共精心设计成功执政路线

  新任省委书记们的四大特点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