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调查显示中国富豪送礼度假口味有变

2013年01月17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调查显示中国富豪送礼度假口味有变]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题:少了茅台,来了拉菲:胡润揭示中国腐败品位变了(记者帕蒂·沃尔德迈尔)

  对中国政府官员而言,最近的日子似乎不好过:腐败不再像以往那样了。

  至少这是15日胡润公布的《2013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反映的重要内容。报告发现,顶级茅台酒和高档手表不再是中国千万富豪青睐的送礼佳品。

  “胡润百富榜”创始人胡润说:“如今千万富豪对送劳力士这样抢眼的昂贵名牌的态度更加谨慎了,因此浪琴这样价格稍低的品牌排名上升了。我认为,这表明以往大部分的礼品都送给了政府官员。”

  茅台在“最受青睐送礼品牌”中的排名已由去年的第5名下降至第13名。报告说:“在公众就是否应允许政府官员消费这种昂贵名酒展开辩论后,茅台酒的受青睐程度随即下降。政府官员曾是茅台酒最大的消费群体。”

  类似情况也发生在高档名表上。胡润说:“豪华手表业这一年的日子也不好过,”或许是受到“表叔”事件的影响。

  胡润说,结果中国的富豪不得不改变送礼风格。受到冲击的或许不仅是名表业。宁波一家报纸报道称,当地政府官员取消了中国传统新年的庆祝活动。该市高档宾馆饭店都说,由于控制利用公款举办豪华宴会的压力,它们的预订受到很大冲击。宁波一家酒店的经理人员说:“影响非常大。我们所有的订单都取消了。”而该市另一家饭店说,今年的预订下降了30%到40%,通常情况下,该饭店春节豪华包间此时都已预订一空。

  但是在我们得出结论认为中国反腐运动已大功告成前,让我们再浏览一下胡润“最受青睐送礼品牌”榜单:茅台或许已被挤出前十,但是拉菲、博柏利、古驰和万宝龙却进入前十。博柏利说,它正在为一年中最大的送礼季中国传统新年做准备,并指出该品牌的“双排扣男式风衣”在中国常被当成送礼佳品。又会有人成为“风衣叔”吗?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月15日报道】根据一项新调查,中国千万富豪选择去英国度假的越来越多。

  吸引中国游客已成为英国政府工作的一大重点。去年12月,戴维·卡梅伦首相驳回了内政大臣特雷莎·梅的反对,以便中国游客更容易获得签证。

  最新公布的《2013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在旅游目的地的受欢迎程度中,英国超越了意大利、澳大利亚、迪拜和马尔代夫。

  今年,英国排名第五,法国和美国则分别排名第一和第二。

  胡润说:“作为豪华旅游目的地,英国的受欢迎程度直线上升。我认为,主要动因是奥运会。”

  《胡润百富》对551名个人资产在1000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进行了调查,其中69人的资产过亿。他们的平均年龄为38岁,其中亿万富豪每年平均出国旅游3.4次。

  胡润说,大多游客计划来伦敦旅游,并待在“距离希思罗机场大约一小时车程的地方”。其中有些人花了一大笔钱。他说:“昨天晚上,我遇到一个人在海德公园一号买了一个单元。”伦敦市中心的这处住宅区的最低房价在2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10元人民币本网注)。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