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客户办银行卡挂失时存款被盗 银行赔80%损失

2013年01月17日09:38
来源:华商网 作者:赵国强
原标题 [女子办银行卡挂失手续时存款被盗取 银行愿赔80%]

  由于记不住银行卡密码,周女士便把密码写在一张纸条上,和银行卡放在一起。然而纸条和银行卡同时丢失,正在银行办理挂失,卡内的18000元被盗取。随后和银行经过协商,银行愿承担80%责任,赔偿周女士14400元。

  为何被盗?

  购物时银行卡和密码纸都丢了

  “是我太粗心大意了,把密码和银行卡丢了。”昨日,周女士告诉记者,因为银行卡密码始终记不住,她就将密码写在纸条上,与银行卡放在一起。1月7日下午2时许,她在城东建工路综合市场购物时,发现银行卡和密码丢失,就赶紧到开户的银行办理挂失。

  到银行后,工作人员提醒她先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冻结资金,但周女士当时心慌意乱,电话里语音提示时几次按错,她想已到柜台可一次性办妥,最终未完成电话挂失。

  在柜台办理挂失需要填写挂失申请书,由于心急如焚,周女士屡屡出错,用了三张申请书才填好,因重填后需重新抽号排队等待,周女士说,她办理挂失整个过程共花了20多分钟。1月15日,周女士到银行补办银行卡时却发现卡内原有的19000余元,只剩下了1000余元,18000元不见了。她的银行卡流水账单显示,1月7日,也就是她丢失银行卡的当天,卡内的钱已被他人跨行取走。每次2000元,分9次取走,共计18000元,其中每笔扣除手续费2元。最后一笔2000元取走的时间为2013年1月7日下午2点25分49秒,而她办理好挂失的时间为2013年1月7日下午2点47分48秒。

  周女士找到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事件查实后才能给出处理结果,让周女士隔天再去。随后,周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

  银行为何赔?

  工作人员办挂失完全按流程,没问是否丢失银行卡密码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银行时,周女士和丈夫朱先生和银行的一位负责人正在交涉,该负责人表示,从1月7日周女士的银行卡流水账单及其办理好挂失的时间判断,银行卡内的18000元是在办理挂失中被他人跨行取走的。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周女士将银行卡密码和银行卡放在一起,两者同时丢失,导致卡内金额被他人取走,周女士本人负有一定责任,而银行工作人员为周女士办理挂失时,完全按照挂失流程办理,没有询问周女士是否丢失银行卡密码,从而未第一时间对卡内金额进行冻结,导致周女士卡内18000元被他人取走,银行负有一定责任。双方经过协商,银行愿承担80%的责任,当场赔偿周女士14400元。

  朱先生说:“说实话,咱把银行卡和密码丢失,本身就有责任,银行愿意承担责任赔偿我们的损失,我很知足。”“18000元对于周女士两口子来说,几乎是辛苦一年的积蓄,于情于理,我们银行都该尽量满足他们的要求。”该负责人表示。事件处理后,记者表明身份,但该负责人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据了解,周女士已于15日报案。银行承诺,若追回这笔钱,将优先补偿周女士的剩余损失。公安雁塔分局等驾坡派出所民警表示,经初步判断,周女士卡内的18000元可能被他人跨行盗取,至于何人盗取,在什么银行盗取,警方将和银行联手,通过调取ATM机监控录像等方式,查找犯罪嫌疑人。

  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银行,得知办理挂失都需要抽号排队,如客户要提前冻结资金,他们都会建议客户拨打客服电话挂失。同时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尽量不要将银行卡密码写在纸上,更不要将写有密码的纸条和银行卡放在一起,如发现两者同时丢失,应第一时间拨打银行的客服电话挂失,将损失减到最低。 本报记者 赵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