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总统就职典礼趣事多

2013年01月17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美总统就职典礼趣事多]
  【法新社华盛顿1月15日电 】美国总统就职典礼是一个有着几百年历史的传统,尽管人们对新任领导人有着万分的热情和喜爱,但这四年一次的仪式经常是一场奇冷无比的活动。

  1841年,第九任美国总统亨利·哈里森在发表美国历史上最长的就职演说时拒绝穿上大衣戴上帽子,而当时天气异常寒冷,哈里森染上了肺炎,32天后就去世了。


  1985年1月,罗纳德·里根第二个任期的就职典礼碰上的天气也寒冷无比(零下15摄氏度),他最终把典礼转移到“圆形大厅”内进行,冷落了聚集在外面的1 4万观众。

  除去天气条件,美国人对这一仪式是非常热衷的。1月20日正午举行就职典礼的日期和时间也是美国宪法规定的。

  美国的首位武装部队总司令乔治·华盛顿1789年在纽约就职。1800年议员们将首都迁到华盛顿后,所有后来的总统都在国会山宣誓就职。

  大多数仪式都是在国会大厦的东侧进行,但是里根1981年打破传统,选择了西侧。在这里可以看到国家广场的壮观景象,包括其中的纪念堂和纪念碑。

  早在去年11月6日的选举开始前就已经开始搭建举行就职典礼的大平台,平台上可以容纳1600名政要,其中包括所有国会议员、奥巴马的内阁成员、最高法院法官、军方官员、各州州长和外交人员。

  2009年的就职典礼进行了约1个小时,其中包括奥巴马发表的20分钟的演说。

  流行天后碧昂丝将在今年的就职典礼上演唱《星条旗》。歌手凯利·克拉克森和詹姆斯·泰勒也将参加演出。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