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家政擦玻璃时从12层坠楼身亡 砸伤楼下早餐摊主

2013年01月17日09:46
原标题 [家政擦玻璃12层失足坠楼身亡 砸伤楼下早餐摊主]
保洁员坠落砸中米线摊 本报记者董国梁摄 
 
 

  昨日上午10时许,一中年女子从高新路领先时代广场楼上坠下,砸中楼下卖早餐的男性摊主,女子当场死亡,早餐摊主受伤。早餐摊主受惊吓初步诊断无大碍。

  上午10时27分,网友“西安大妞范”发微博:“领先时代广场跳楼事件,人现场死亡。”在现场,保安阻拦靠近现场。从附近一栋高楼俯视,一名身穿黑色外套、红色毛衣的女子躺在楼下,身上盖着蓝布。警方正在勘查现场。

  目击此事件的刘师傅说,当时他在家中,听见了巨响,随后听见楼下有人呼喊,透过窗户看见楼下躺着两人,知道有人坠楼。下楼询问时得知,坠楼者为该女子一人,坠楼后,女子砸中了楼下卖早餐的男性摊主。

  在现场,几张破碎的简易桌椅板凳散落在女子遗体周围。刘师傅的说法得到了附近多名业主的证实。

  据了解,被砸中摊主被120送往高新医院救治。

  在高新医院急诊科,摊主妻子说,摊主43岁,在事发地摆摊已经有段时间,主要经营米线。事发前,吃早餐的人已经少了,摊主坐在一旁正在吃饭,突然,楼上掉下来一名女子,砸中了摊主。“我当时也没注意,听见响声,回头一看,太恐怖了……”

  经医生初步诊断,早餐摊主没有大碍,需要检查结果出来后,做进一步治疗。由于摊主受惊吓较重,医生建议静养。

  坠楼女子是保洁员事发前正在擦窗户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警方从坠楼女子身上找到一张保洁工作单,证实其系保洁员。

  警方介绍说,该家政保洁员40岁,彬县人,是一家保洁公司的员工。事发前,大厦内一户业主联系了这家保洁公司。保洁员来到该业主家后,业主便离开了。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前,该女子正在户外擦窗户,失足从12楼坠下,当场死亡。

  事发后,女子的家属赶到了派出所,悲痛欲绝。据了解,保洁员家庭并不富裕,在该户业主家打扫卫生,业主支付每小时30元的费用。

  是该保洁员一人在工作还是多人,警方表示仍在调查。

  延伸阅读

  三层以上住户 最好请专业家政公司保洁

  西安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信息透露,目前社会上对家政人员需求量很大。市场需求在11万人左右,从业人员仅有6万,人员流动性大成为这个行业的主要特点。目前,西安市专门从事家政服务的机构有200多家,大多数属于规模较小的中介机构。

  今年2月1日,商务部发布的《家庭服务业管理暂行办法》将实施,该《办法》明确规定,从事家庭服务活动,家庭服务机构或家庭服务员应当与消费者以书面形式签订家庭服务合同。

  本报记者采访了西安三家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他们表示,市民选择家政服务,一定要找“正规军”。雇主找马路边上的“劳务市场”的务工人员做家政服务,由于无法签订合同,雇主与家政服务人员发生矛盾,往往没据可依而得不到解决。零工劳务人员未经过安全培训,也不具备工作所必需的防护用品,尤其是从事高空作业,一旦酿成事故,雇主也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他们表示,如果是找的有资质的家政公司,一旦发生意外,因家政服务公司给工人们上了团体意外伤害与医疗保险,雇主的权益能够受到保护。“有些公司不愿意给员工买保险,主要考虑经济原因,一张保单50元,一次活儿也就100多元,有时候觉得能免则免,但一旦发生了事故,就会陷入纠纷之中。”一名家政服务公司的负责人说。

  这三家家政服务公司负责人建议,居住在三层以上的住户,最好请专业家政服务公司清洗。可在网上查询家政公司的营业执照,或者要求家政服务公司出示营业执照,与家政公司形成承揽的合同关系。 本报记者 贾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