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防长称美公民在阿尔及利亚被劫是恐怖袭击

2013年01月17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防长称美公民在阿尔及利亚被劫是“恐怖袭击”]

  中新社华盛顿1月16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官方16日证实,早前在马里邻国阿尔及利亚被绑架的数十名外国人中包括美国公民,五角大楼更指这是“恐怖袭击”,发誓将采取一切必要手段应对此事。

  美国国务院女新闻发言人维多利亚·努兰当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数名美国公民在阿尔及利亚东部一处气田被劫为人质,但她称为保护人质安全,目前不会透露他们的人数、身份及其它详细信息。

  努兰称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已与阿尔及利亚总理和美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通电话,了解事件进展。据阿尔及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6日清晨,一伙武装分子冲进该国东部一处合资气田,将约20名来自美、英、法、日及挪威的外籍员工劫为人质。

  同天,正在意大利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将武装分子的行径称为“恐怖袭击”,表示美国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保证会“采取一切必要和适当的手段处理此事”,但他未就此详细说明。

  劫持事件发生后,名为“蒙面旅”和“血盟者”的两家武装组织宣布对事件负责,声称袭击目的是报复阿尔及利亚支持法国出兵马里,打击“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等恐怖势力,扬言只有阿尔及利亚当局释放同伙,他们才会释放人质。

  作为“基地”组织北非分支,“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长期以阿尔及利亚为根据地。去年3月邻国马里发生政变后,该组织在马里北部急剧扩张,与马里政府军交火也占得优势。上周马里过渡政府发出求助后,法国决定出兵马里,帮助政府军扭转战事。

  法国正式介入后,五角大楼在公开场合表示赞许,承诺愿与法国合作,竭尽所能提供后勤、情报及空运援助,但有媒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称,美国私下心存疑虑,担心会被拖入另一场战争的泥潭,反恐专家也指出,法国此举很可能令西方国家“惹祸上身”,招来非洲恐怖组织的疯狂报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