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裔留学生筹拍屠杀华裔历史片 赵美心支持

2013年01月17日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华裔留学生筹拍屠杀华裔历史短片 赵美心支持(组图)]
何乐为左一在拍摄现场工作。图片由何乐为提供
何乐为左一在拍摄现场工作。图片由何乐为提供
影片剧照。同为社会底层的白人妓女与被欺压的华裔劳工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图片由何乐为提供)
  影片剧照。同为社会底层的白人妓女与被欺压的华裔劳工产生惺惺相惜的感觉。(图片由何乐为提供)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私立国家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洛杉矶校区的华裔留学生何乐为自行投资2万余元,拍摄一部25分钟的电影短片《Rock Springs》,讲述19世纪末美国历史上针对华裔劳工大屠杀的故事,得到美国联邦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的支持与鼓励。待影片制作完成,他计划携片参加电影展,并冲击“学生奥斯卡奖”。

  今年夏天即将硕士毕业的何乐为,用一年时间筹拍这部“毕业大戏”。不同于大多数毕业生,拍摄电影短片偏爱校园爱情、远大梦想的轻松选题,他的关注点却着眼于这段几乎被人遗忘的、略显沉重的“洛克斯普林屠杀”历史事件。

  他表示,在2012年总统大选的氛围中,“中国人抢走美国人工作机会”成了主流社会的重要议题,但很少人正视那段排华历史。他在调查研究后,撰写出19世纪末的华裔淘金客在美国遭遇种族歧视,对抗白人劳工工会在怀俄明州洛克斯普林市对华工屠杀的剧本。

  剧本初见雏形时,正值美国国会在赵美心推动下就130年前的“排华法案”道歉。他听闻此消息,感到它与剧本的历史背景非常吻合,立即联系赵美心办公室,提出采访请求。她得知剧本内容涉及那段让华裔心酸的排华历史后,表示支持,还首次透露其爷爷20世纪初来美国打工,遭遇种族歧视,多年后返乡娶媳妇,在美逐渐站稳脚跟的家族故事。

  赵美心不仅和他讲述了自家的故事,还为他介绍了一些祖先是华工的家庭,让他去深入了解。有了有血有肉的故事,剧本逐渐丰满起来。

  开拍前,他遇到的最大难题是筹集资金。一般而言,电影系的毕业生完成一部20分钟左右的微电影,需耗费1万元左右。但他希望靠此片敲开好莱坞电影梦的大门,处处力求完美,预算突破2万元。

  他拿出学生时期打零工攒下全部积蓄4000余元,加上一位与他同样有着电影梦的大学同学6000元鼎力相助,以及父母出资1万元,电影终于在12月3日如期开拍。

  影片中的五位主角有三位白人,两位华人,每人的片酬约为每天100至150元。拍摄八天,仅主角的片酬就花去近四分之一预算。算上片场所有工作人员,高峰时期达到40人,花掉不少经费。为了节省开支,他身兼编剧、导演、剧务、后期制作,甚至搬运、打杂等多项角色。

  进入后期制作阶段,他忙着剪辑、调色,配上中英文字幕。他表示,待3月底制作完毕,他将把这部短片电影寄到纽约电影节、洛杉矶电影节、圣地亚哥电影节、棕榈泉电影节参加评选,并冲击“学生奥斯卡奖”。

  即将毕业的他深知电影这条路听起来光鲜亮丽,却隐藏着很多圈外人看不到的艰辛与坎坷。他希望将此短片作为敲门砖,打开电影之梦的大门。(张敏毅)

  作者:张敏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