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一老板秘鲁币发工资 农民工兑换才知不值钱

2013年01月17日13:48
来源:大江网 作者:冯训太 马青
原标题 [江西一老板秘鲁币发薪 湖北农民工回乡兑换才知不值钱]

  辛辛苦苦地在工地上干活一年,拿着老板发放的面值500元的“欧元”走进银行兑换人民币。不料,“欧元”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真面目,竟是一文不值的秘鲁币。这一出,让湖北省十堰市农民工老程欲哭无泪。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建议,农民工若一次性领取全年工资,一定要只收能过验钞机的人民币,以防上当受骗。

  农民工领薪遇忽悠

  14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农民工老程走进当地一家银行,掏出4张外币递给柜台工作人员,请求兑换等值的人民币。

  柜台工作人员一看,竟是一文不值的秘鲁币。此时,老程慌了神,说这是他在江西工地打工时老板给他的工钱。

  老程说,去年12月底,他从江西一工地返家,老板便与他结算了一年的薪水,给了他4张纸币,称是可以全球通用的欧元,面值5万余元。“老板当时还专门嘱咐我,回家路上不要带太多现金,等回到十堰后再兑换。”老程说,没想到他被黑心老板骗了。

  两省媒体携手调查

  14日下午,银行将农民工老程上当受骗一事告知当地的十堰晚报。但当十堰晚报记者何磊赶到银行时,老程因家有急事已离开现场,也未留下联系方式。

  昨日,记者与十堰晚报记者何磊取得联系。何磊说,他正在全力寻找当事人老程的下落,更要感谢本报第一时间介入。“一旦找到老程,还得麻烦江南都市报记者揪出这个黑心老板,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秘鲁币冒充欧元案频现

  见诸报端的资料显示,在车站、码头、火车、汽车和路边等公共场所,常有一些不法分子组团设骗局,以秘鲁币冒充欧元、美元,骗取市民的现金。

  南昌警方一名民警介绍,不法分子设骗局时,往往以弱者身份出现,以家庭急需用钱,身上仅带了欧元、美元等外币,无法兑换人民币为由,对他人布下陷阱。紧接着,不法分子的同伴则扮演热心市民的角色抢兑外币,从而吸引警惕心较低的市民上当受骗。

  谨防黑心老板发假币

  年关将至,又有不少农民工在寒风中苦讨血汗钱。就算拿到工钱也得长个心眼,当心黑心老板发假钱给农民工过年。

  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春节前的两个月,他们会接到不少农民工拿不到工资的案例。他们除了要赶赴现场调查外,还要告诫农民工擦亮眼睛,谨防黑心老板将假钱夹在真钱里一起发。

  这名负责人建议,如果农民工要一次性领取一年工资,一定要收能过验钞机的人民币,以防上当受骗。

  如果你在讨薪过程中遇到黑心老板发假钱,或发现黑心老板用秘鲁币冒充欧元、美元诈骗,可拨本报新闻热线13979184115投诉。

  文/记者冯训太 实习生马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