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马英九陈冲会商 台湾行政团队改组成焦点

2013年01月17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马英九陈冲会商 台湾行政团队改组成焦点]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会议期结束后,行政系统随即进入改组的红色警戒状态。目前已知“政务委员”薛承泰、加上“立委”点名台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下台,“财经小内阁”形同进入观察名单。据透露,行政系统人事确定会局部调整,马英九办公室和行政主管部门高层仍在最后磋商,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昨(16日)也与马英九会谈多时,但双方都不愿多谈相关细节。

  台湾“立法院”休会前夕通过协商决议,“在野”党团呼吁“行政院”适度调整“内阁”,尽管“立法院长”王金平解释“呼吁是一种期待、没强制力”,国民党团书记长吴育升却说“从国民党内部到外界气氛,都有强烈要求"内阁"改组的声音”,也让“内阁”改组压力持续升高。

  对于“内阁”改组呼声,“行政院长”陈冲也从去年底力挺财经部门负责人,称赞他们“目前都还适任,现在不可能换球员”,直到前晚在“立法院”改口,陈冲力挺“阁员”的态度是否出现松动,也引发外界关注。

  陈冲昨中午也前往马英九办公室与马英九会谈多时,但相关人士都不愿多谈相关细节。

  据透露,“财经内阁”是否调整,蓝营决策系统呈现两派拉锯,有一派主张“内阁”人事稳定有助于拼政绩,也有另一派主张“财经首长”要调整,才能改变目前“内阁”低迷气氛,但陈冲目前仍倾向保住施颜祥。

  不过,吴育升昨拉高分贝说,这次公营事业年终奖金问题闹这么大,施颜祥难辞其咎,不仅没有做好沟通协调,更缺乏政治敏感。他也说,陈冲大砍退休公务员年终慰问金,难道就没想到公营事业绩效奖金?

  他说,陈冲团队经常以文官思维看待问题,导致本会期行政与立法互动状况多。当“内阁”缺乏政治高度,就会状况一堆,就如同“行政院秘书长”陈士魁扮演两院(“行政院”“立法院”)沟通协调,但就像马英九那本笔记本一样,“只有记录,却没有output(产出)”。

  对于“内阁”如何调整,相关高层昨仅说,“阁员”都在持续进行考核中,不愿多透露相关细节。国民党政高层也说,外界目前点名“阁员”下台都有揣测成分。

  依往例,“内阁”都会在“立法院”休会到农历春节期间进行局部战力补强,目前除薛承泰的“政务委员”人选待补实,“财经小内阁”是否调整也备受瞩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