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自制炸弹报复女友 因嫌女友太抠门为钱翻脸

2013年01月17日14:4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嫌少分"好处"炸了女友家]

  女友家房子拆迁获得百万补偿款男子认为自己出力盖房分得一万元太少为报复自制炸弹

  张新元出力帮女友刘某家盖的房子拆迁了,女友却只从百万元的补偿款里分给自己一万,这引起了张新元的不满,于是他自制了两枚炸弹扔进女友家,致三人受伤,房屋损毁。

  今日上午,被控爆炸罪的张新元在怀柔法院受审。

  日久生情在同一小区工作保安恋上保姆

  54岁的张新元原是河北农民,曾结过一次婚,多年前妻子离家出走后就再没回家。1979年,张新元到北京昌平区打工,为开始新生活,他给自己改了个名字叫"张杰"。

  2009年8月,张新元到昌平一小区做保安,认识了在同小区做保姆的刘某,"那时我们常一起聊天,慢慢就发展成了情侣。"张新元说,刘某是怀柔人,离异多年,带着一对儿女。

  2010年5月,张新元辞掉保安工作,随刘某回了怀柔,两人开始在刘某家同居。

  2010年11月,刘某考虑到儿女已长大,都面临结婚,就跟张新元商量想盖房子。张新元虽没钱,但有把子力气,于是承担起了施工的任务。2011年6月,刘家的两间新房盖好了,张新元提议跟刘某各占一半的所有权,刘某同意了,并在协议上签了字。

  为钱翻脸女友太抠引不满自制炸弹报复

  张新元说,他和女友的关系一直挺好,但在2012年8月后,却急转直下,说到原因,张新元称“都是钱闹的”。

  2012年8月,因新建公路占地,刘某家被划在了拆迁范围里。“谈拆迁补偿的时候,刘某不让我管,都是她一个人去的,具体赔了多少我都不知道。”张新元说,起初刘某问自己要多少钱,他只想着自己有房子一半的所有权,便回了句“你给我多少我要多少”,可没想到,女友竟说如果还一起生活就给一万元,要是不一起了,一分钱不给。“让我走人。”张新元说自己在刘家一直尽心尽力,女友的态度明摆着是看不起自己,这令他非常寒心,于是决定报复。

  2012年8月18日晚9时许,张新元将自制的炸弹扔进了刘某位于怀柔区九渡河镇花木村的家中,造成屋内的刘某、苏某及沈某被炸伤,房屋门窗及天花板被炸坏。

  庭审现场扔炸弹后被抓挟持女友逃脱

  上午9时30分许,头发花白的张新元被带进法庭,见刘女士坐在被害人席上,张新元笑了笑,刘女士则立即将脸扭了过去。“你俩什么关系?”法官问。“不是夫妻,但也差不多。”刘女士回答。

  “我就是觉得不公平,认识她3年了,她家的活我没少干,盖那房子我也付出了很多,这么长时间当个小工也不止1万元工资吧,我觉得屈。”张新元说,对于当初签订协议,自己并不是想要钱,就是想有个保障。

  “你胡说。”此时,坐在一旁的刘女士突然开口,“协议是你逼着我签的。”接着,刘女士气愤地指责道,“我白天上班,你在家里打牌,三年你挣过一分钱吗?都是我在养你。”面对指责,张新元只是眨了眨眼。

  “你报复我一人干吗带上我全家。”由于一时情绪激动,接下来的庭审她一直捂着胸口。

  据悉,事发前两天,张新元回过保定老家,给父母留下一万元钱。之后他回北京,用水管、鞭炮、射钉枪、钢珠等制作了两个炸弹。

  “那天我们和两个孩子还有儿媳妇正在打牌,突然从窗户进来一个东西,砰的一声就响了。”随后,刘女士的大儿子跑出屋,将正在翻墙的张新元抓住。但当众人跟着跑出屋后,张新元却趁乱挟持了刘女士,还要点燃第二个炸弹,见众人躲闪,张新元借机逃跑了,几天后被警方抓获。

  “我后悔认识他。”尽管很生气,但刘女士仍表示,“不追究他。”该案未当庭判决。 文/记者洪雪

  法警向张新元(左一)出示事发现场的照片,受害人刘女士侧着脸不愿看他。

  摄/记者曹博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