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杨箕“城中村”改造二审宣判 “牛钉”败诉

2013年01月17日15: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牛钉”败诉,三天内腾房 ]
败诉村民要搬迁到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提供的过渡房
败诉村民要搬迁到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提供的过渡房
广州杨箕村的8个“钉子户”败诉,须在3日内腾空房子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广州杨箕村的8个“钉子户”败诉,须在3日内腾空房子 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凌越、通讯员岳岩报道: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广州杨箕村“城中村”改造纠纷近日有了新进展。

  1月16日上午,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受广州市中级法院委托,对涉杨箕村改造的8宗宅基地纠纷案件进行二审公开宣判,其中,5宗案件经广州市中级法院依法审理后,驳回上诉,维持原判;3宗案件因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裁定按上诉人撤回上诉处理,8宗案件的原审被告村民(含同住人员)应于判决生效后3日内,将房屋腾空交给原审原告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同时搬迁到原审原告提供的过渡房。

  据了解,杨箕村系2010年广州市政府纳入重点改造的九条“城中村”之一。由于部分村民与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之间分歧较大,双方分别向法院提出过不同类型的民事诉讼和行政诉讼,以寻求司法解决。

  本次宣判的8宗案件在一审时,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方面认为,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对杨箕村整体改造工程具有合法管理的权利,此次旧村改造系惠及全体村民的重大事项,涉及全体村民切身利益和公共利益,部分村民耽误回迁时间,对广大村民合法权利造成消极影响。涉案村民则认为杨箕股份合作经济联社拆迁和补偿程序不合法。

  广州市越秀区法院依法审理后判决,被告村民(含同住人员)应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3日内,将房屋腾空交付给杨箕经济联社,同时迁至原告提供的安置房。

  判后,8宗案件的被告向广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诉称原审法院遗漏部分重要事实且认定事实不清、原审法院适用法律错误等,请求撤销原审判决,发回重审或改判驳回被上诉人的诉讼请求。被上诉人杨箕经济联社答辩同意原审判决,不同意上诉人的上诉请求。

  因3宗案件的上诉人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故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按上诉人撤回上诉处理。另5宗案件经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后,认定原审查明事实无误,予以确认,5宗案件上诉人的上诉理由均不能成立,故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广州市越秀区法院在宣判前已将传票邮寄至上诉人处,但公开宣判时,8宗案件的上诉人均未到庭。

  链接

  2010年5月起,作为广州亚运会前要求完成拆迁改造的9条城中村之一,越秀区杨箕村动迁。至2010年5月30日,有97%的村民已签约搬迁。杨箕村经济联社对余下不同意签约搬迁的少数村民提起了民事诉讼,要求收回宅基地使用权用于改造。

  2010年7月1日,杨箕村正式开拆。

  2011年3月11日,越秀区法院首次开庭审理此案。

  2012年5月,越秀区法院一审判决,部分村民不服,向广州中级法院提起上诉。

  2012年7月26日,杨箕村旧城改造的8宗宅基地纠纷案在广州中级法院二审开庭。

  2012年12月17日,广州市中级法院对杨箕村改造的4件宅基地纠纷案进行了二审宣判。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

  凌越、岳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