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5号线列车早高峰出故障 2车站紧急封站

2013年01月17日15:18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今晨5号线断档半小时]

  一趟列车出现故障多个站点紧急封闭等车乘客纷纷打电话请假并改乘13号线

  今晨8时许,地铁5号线各站有近半小时无车开过,大屯路东到天通苑北各站采取紧急封站措施,等车的乘客挤成“一锅粥”,不少人在抱怨时,纷纷打电话请假。9时许,秩序已恢复正常。

  北京地铁表示,这是因为一趟列车发生制动故障所致。

  立水桥南站步行一站地转乘13号线

  “我是一路走到立水桥,才换了13号线!”张小姐表示,自己在东单附近上班,平时一直乘坐5号线,但今天8点20分到达地铁站时,发现立水桥南站已经封站了,门口人山人海,大家都在传“5号线停了!”

  工作人员正在疏导大家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她只好跟着大部队长途“奔袭”,一路走到立水桥才赶上13号线,避免了迟到的厄运。

  但陈先生当时正在5号线的一趟列车上,从北往南而来,突然得到通知说北苑路北发生了列车故障,车就停在半路上,大约停了将近半个小时才重新启动,之后几乎每走一站就要“暂停”片刻,原本半小时的路程今天走了50多分钟才好不容易到目的地。

  天通苑北站北广场站满人商贩撤餐桌

  “当时北站广场上站满了人,好几次差点儿把我的桌子给推翻!”在天通苑北站的广场上,卖早点的商户贾先生说,上午8时许,北站进站口突然关闭,不断有工作人员用喇叭喊话,说前方车辆故障,暂时不能上车。

  但由于不断有乘客涌向进站口方向,几分钟之内,盘了好几圈的进站限流护栏中已经挤满乘客,挤不进去的人只好站在了天通苑北站的广场上。

  汹涌的人潮开始向路边挤去,贾先生回忆说,原本放在广场边上的餐桌被来往的人群碰得摇摇晃晃,他只好挡在桌子前面,赶紧招呼伙计收拾东西,以免出现损失。

  说法

  一趟列车出现故障被顶回终点站

  大屯路东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今天上午7点50分许,他们接到通知,说北苑路北站有一趟车停在两站之间动弹不得,后面一下子堵了好几趟车。

  “听说是把后面的车清空了,然后用紧跟在后面的那趟车一路顶着前面坏掉的车,顶到了天通苑北终点站。”

  工作人员表示,8时许,大屯路东站也封闭了十分钟左右,短短的时间内排队进站的人就已经堵到了天桥上。

  北京地铁表示,今天早晨7时54分,地铁五号线2033次列车(向北方向)在北苑路北站发生制动故障。

  后续列车采取清空列车措施对故障列车进行救援,8时22分故障列车退出运营正线,运营秩序逐步恢复。

  此事对五号线早高峰有较大影响,部分重点车站采取了客流疏导措施。

  文/记者黄瑾瑜徐超周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