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交通部:13省将试点长途客运接驳 防止疲劳驾驶

2013年01月17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交通部:13省将试点长途客运接驳 防止疲劳驾驶]
  中新网1月17日电 今日(17日),交通部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3年春运道路水路交通运输保障工作情况。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表示,1月20号开始将在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广西等13个省区市进行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的试点。

  何建中表示,去年年底,交通运输部协同公安部和国家安全总局,在征得这些部门的同意后,下发了《关于开展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试点工作的通知》,这个《通知》明确提出1月20号开始,在13个省区市,比如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广东、广西,这些相对来说长距离道路客运比较集中的地区抓试点,进行长途客运接驳运输的试点。长途客运接驳运输主要方式是两种:

  一种是停车换人、落地休息,也就是说选择合适的地点换驾驶员,因为长途接驳运输一个最直接的问题就是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另外,也尽量减少去年我们提出来凌晨2点到5点停止运输这个措施当中所出现的一些问题。第二种是换车换人,这个就是说由在接驳点休息等待的驾驶员上车驾驶继续执行客运任务,通过这两种方式就能够基本上从管理的角度做到防止驾驶员的疲劳驾驶,也能够避免客车夜间停驶产生的其他问题。

  具体抓试点当中也有几方面要求:一个是我们要选择规模化,经营规模比较高,安全管理水平比较好的企业参与试点,这是一个要求,因为没有规模化的经营,长途客运接驳运输可能接不起来,所以选择规模化经营比较好的、安全运输状况比较好的企业做试点。第二个要求选择线路,客运线路至少应该在800公里以上,相对来说属于长距离。第三个要求客运企业接驳的时间能够在23点到凌晨2点之间完成这个接驳,就是企业编制计划的时候,设置接驳点的时候,运营线路能够在23点到凌晨2点之间完成接驳,这个时间要求也是跟我们凌晨2点到5点相关要求接近。

  第四个就是接驳点要选择在高速公路的服务区或高速公路出口附近,有固定的场所,能够满足驾驶员食宿、车辆临时停靠等基本要求。为什么选择这样的地方?就是真正能够做到满足安全和驾驶员基本的休息条件。

  第五个,规范接驳运输驾驶员管理,参与到接驳运输的驾驶员有一些基本条件,另外对接驳的流程进行了规范。第六个,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与公安部门和安监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因为试点的时候,参与试点的能夜间通行的长途客运车辆上有两个标识,这是由交通运输部统一印制的。一个是“长途客运输接驳运输” 标识,另外是“长途客运接驳运输行车单”。我们与上面几家部门协调沟通,夜间发现带有标识的车辆,为它们的运行提供方便,也给予保障,这样有利于安全,有利于客车夜间的安全行驶。

  何建中表示,总之,今年春运期间,要试行长途客车的接驳运输,我们将在试行当中密切跟踪运行的情况,要求试点省区市要加强指导和协调。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根据评估的情况再来逐步完善政策措施。(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