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海南:打击部分高端旅游饭店订房霸王条款

2013年01月17日16:1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海南:打击部分高端旅游饭店订房霸王条款]
  新华网海口1月17日电(记者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针对近日部分游客反映的春节期间部分高端旅游饭店将客房和自助餐捆绑销售,规定入住旅客每天消费自助餐不少于5次和客房预订不足六天需加收费用等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霸王条款等乱象,海南省出手严打。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旅游价格监管,严厉打击捆绑销售、变相涨价,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海南省物价局联合海南省旅游委对2013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及自助餐价格监管工作作出下述规定。

  旅游饭店客房备案价格不得突破。2013年春节期间旅游饭店标准间客房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旅游饭店客房备案价格是最高限价,旅游饭店经营者、旅行社、订房中心及网络订房平台等中介机构及个人在为游客代订客房时,最终价格均不得超过备案价格,违反规定即按照不执行政府指导价依法查处。

  严禁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各旅游饭店经营者必须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客房按日结算,自助餐自愿消费,不得利用春节期间卖方市场的主导地位,强制将客房和自助餐捆绑销售,硬性规定入住旅客订房天数和每天自助餐消费次数,以及强行收取在标价之外未予以标明的费用等。对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并收费的,按价格法及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严肃查处。

  经营者应按照规定及时发布客房信息。经营者未按照规定将客房规模、出租率、房价等信息报送旅游主管部门的,由旅游主管部门按《海南经济特区旅馆业管理规定》等进行处罚。经营者不按照规定实行价格备案,或者提供虚假备案信息的,由价格主管部门按《海南经济特区旅游价格管理规定》等进行处罚。

  作者:王存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