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交出一张满意的民生成绩单

2013年01月17日17:5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广东:交出一张满意的民生成绩单]
  人民网广州1月17日电(记者王楚 邓圩)地处崇山峻岭中的粤北山区乳源瑶族自治县中心洞村最近喜气洋洋,瑶族同胞正加紧搬进山下平原的新村新居。中心洞村地处粤北深山,耕地少、交通不便、生产生活条件两不俱全,村民生活困难。随着广东扶贫开发“双到”工作开展定点帮扶,这个村在对口单位的帮扶下筹资建新村、整体搬迁,世代生活在大山深处70多户瑶族同胞终于告别看病难、吃水难、出行难。

  履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日前驱车来到新村,探访慰问瑶族困难群众。1月17日开幕的广东省委第二次全会上,胡春华透露,随着广东扶贫开发“双到”三年工作任务胜利完成,广东全省被帮扶的3407个贫困村37万贫困户157万贫困人口基本稳定脱贫。中心洞村正是其中之一。

  正在召开的广东省委第二次全会向全省人民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民生账单:全省财政民生支出达4781亿元,占支出总额比重提高到65.8%;预计全年城乡居民收入增长12%以上,分别突破3万元和1万元大关,收入差距进一步缩小。

  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高等教育毛入学率提高到28.2%。企业职工养老、新型农村社会养老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现全覆盖,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超过95%。

  广东省向群众承诺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面完成,一大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新开工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开设的平价商店达到4208家,居民消费价格涨幅得到有效控制。

  就业是民生之本,去年广东城镇新增就业16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48%。异地务工人员积分制入户政策实现全覆盖, 93.1万名异地武功高技能人才全部落户城镇。

  胡春华提出,今后要调整财力支出结构,加大对五保、低保、养老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向粤东西北地区倾斜,建立各项保障支出随物价指数同比上涨的机制,让困难群众生活得有保障、有尊严。

  据悉,进一步统筹民生财力,加大力度提高农村和粤东西北地区的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教育强省建设步伐,对学前教育、高中阶段的困难家庭子女实施不住或免费。解决异地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受教育权等问题。研究制定城乡居民收入倍增计划,确保提前实现居民收入翻番。

  作者:王楚邓圩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