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春运报道 > 2013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速免费迎首轮春运大车流 民众怕堵车又堵心

2013年01月17日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高速免费迎首轮春运大车流 民众怕堵车又堵心]
  中新网杭州1月17日电(记者 夏毅 实习生 吴佳蔚)春节临近,浙江金华的陈燕与朋友计划在春节长假期间组织一次自驾游。然而,高速节假日免费政策让她既喜又忧,强烈的出游欲望与或将出现的高速拥堵,成了不少像陈燕这样的民众近期的“心头病”。

  2012年的“十一”黄金周是中国高速首次全线免费实行之日,也是最“雷”堵车频频上演之时。在记者当天的采访中,不少民众担心,春节期间高速再掀“十一”堵车潮,影响出游品质。

  17日,在浙江现代交通“五大建设”新闻发布会上,浙江省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钱立高表示,2012年浙江高速免费通行试水“十一”黄金周,使得该时段车流量较2011年同比增加68%,其中小型客车流量增长达80%。他预计,春节假期开始阶段小客车流量比往年要上升,还会出现高峰流量。

  对此,浙江省交通厅副厅长郑黎明称,通过总结“十一”黄金周的经验,此次春节高速免费将调整措施,期间浙江高速无需领卡,可直接免费通行。

  来自河南的赵小姐现就职于杭州一外贸公司。她告诉记者,今年春节自己准备窝在家中做“宅女”,为的就是避开假日里庞大的人流车流“图个清静”。

  据她回忆,“十一”的时候她跟朋友在高速上堵了近两小时,“当时高速上许多车主和乘客都下了车,有踢毽子的、打牌的,甚至有遛狗的……”正是这场最“雷”堵车让赵小姐彻底打消了节日出行的计划。

  相对于赵小姐的心有余悸,杭州的郭师傅显得信心满满。自称已有十几年驾龄的他是个标准的“驴友”,“平时一有空就和朋友们开车去各地游玩”。

  他认为,春节之前大部分外地人员已陆续返回户籍地,“很多车子都提前回去了,长假里反而不会特别堵”,不必过于担心。

  在郭师傅看来,高速节假日免费是一件惠民的大好事,为广大民众降低了出行成本。“以前高速收费,我们就选择千岛湖之类的短途,总觉得不过瘾。”郭师傅说,自从免费之后,他可以带着亲友多跑跑长途,“我和家人决定好了,过年全家开车去北京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