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汽车三包政策今年10月实施 引发车企三大疑问

2013年01月17日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汽车三包政策今年10月实施 引发车企三大疑问]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在美国,出厂后有质量问题的汽车被称为“柠檬车”,1983年,美国开始实施柠檬法,类似于我国刚刚公布的“汽车三包”规定。而因为柠檬法的实施,在1983年到1990年不到10年的时间里,美国三大汽车公司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产生的汽车退款达10亿美元。

  如今,我国已经连续四年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的国家,各路车企众多。对于汽车三包的实施,汽车企业如何看待呢?

  疑问一:成本增加多少?

  《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车企面对新规,更多的疑问在陆续浮出水面。“成本”是每个商人心头的阴霾。

  江淮轿车营销公司客户服务部部长许帮松:三包规定里规定了大量维修商的责任。第二个就是三包法实施之后可能增加的服务的成本,规定可能有一些与原来的管理规定不符,可能增加的服务成本这是我们比较关心的一个事。但是这也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事情。

  疑问二:谁来进行鉴定?

  而最大的疑问则在于如果发生退换货怎么来进行鉴定。

  广汽丰田第一店售后服务部部长助理邵奎涛:是谁去判断这个车辆达到了标准?现在需要有一个这样的机构,不能说客户说了这样的问题,就说这个问题就是这样子的,必须要有一个检测机构,如果没有这个机构的话,大家来说的话国家既然规定了那谁去说行或者不行,没有一个第三方来去做确定的话永远是存在一个争议呀。

  对于这个问题,质检总局表示,三包责任争议处理技术咨询人员库的管理还需要质检总局另行制定具体的要求。

  疑问三:退换回的车如何处理?

  但是“鉴定”之惑只是其中一方面,如果鉴定问题解决了,退换回的车该怎么处理?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说:这个车如果退回来的话,是不是修复后还能卖?这要有一个界定,国家对于这方面要有一个说法,如果修复了再卖这个算什么一个状态。当然我不会按照新车卖,但是这个也要有一个说法,因为从我们产品层面上来说没有卖二手产品,传统意义上没有这么做法。(记者满朝旭 沈静文)

  作者:满朝旭 沈静文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