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湖南共14名法官被追究办案过错责任

2013年01月17日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2012年湖南共14名法官被追究办案过错责任]
  中新网长沙1月17日电(傅煜 文闻)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17日对外透露,为了确保司法公正,湖南各级法院去年共对14名法官进行了办案过错责任追究。其中,给予纪律处分的8人,给予通报批评、调离审判岗位等组织处理的6人。

  2012年,湖南高院先后3次组织对全省各中、基层法院贯彻执行《办案过错责任的认定和追究办法》情况进行监查,并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办法》规定的办案法官,如某法院林业庭审判员蔡某某,因给当事人介绍律师,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某法院刑庭副庭长罗某某,因审理案件超期95天,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某法院民一庭审判员张某,因非正常私下接触当事人,被调离审判岗位。

  “办案过错问责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有效促进了湖南法院的审判执行工作和队伍建设。”据湖南省高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蔡俊伟介绍,去年,湖南各级法院共立案查处违纪违法干警29人,同比下降23.68%。在湖南省2012年下半年政法队伍建设民意调查中,湖南法院队伍公众满意度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连续5次名列第一。

  据悉,除力推司法公正,在过去的一年,湖南高院立足全省经济建设发展大局和法院实际情况,积极回应民众关切,在刑事、民事、行政审判、立案信访、民事执行等方面出台和实施了一些重大司法举措。如确定八种财产犯罪数额认定标准,推进量刑规范化改革;确定小额诉讼程序标的额,降低当事人诉讼成本;建立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合作基地,强化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继续发布行政审判白皮书,促进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深化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建设,深入推进反规避执行活动;开展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试点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活动,全力化解涉诉信访积案;开展“百千万”和“法院开放日”活动,推进司法公开等。这些举措对于提升司法公信,切实保障改善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