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男子21秒劫走黄金2000多克 打死一人打伤两人

2013年01月17日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两男子21秒劫走黄金2000多克 打死一人打伤两人]
  中新网常德1月17日电(吴林芳 傅煜)公安部挂牌督办1号案件湘粤桂赣系列持枪抢劫金店案近日成功告破。湖南常德警方不费一枪一弹将该案“一号人物”、持枪劫匪唐奇湾(化名骆龙力)抓获,受到湖南省公安厅嘉奖。17日,常德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支队长王汝国对外披露了该案详细案情。

  21秒劫走黄金2000多克

  1月2日下午6时许,两名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闯入位于衡阳祁东县城正东路的周大生珠宝店内,一人拿枪对准营业员,并向其撒沙子,另一人迅速用铁锤敲碎玻璃柜台,劫走黄金项链、戒指等贵重首饰。案发后,衡阳警方调取监控发现,两人作案手法十分老练,整个作案过程仅有短短21秒。经清点,该店被劫黄金首饰2000多克,价值达80余万元。

  在湖南省公安厅的指挥下,衡阳警方迅即成立专案组并展开多警种合成作战,将该案与自2008年开始、发生在湖南、广东、广西、江西的多起持枪抢劫金店案件实行串并案侦查。此案随后被公安部确定为继“周克华持枪抢劫案”之后的头号大案,由公安部挂牌督办。

  不费一枪一弹“网”住主犯

  1月6日晚9时,获悉此案一号人物唐奇湾逃窜至常德后,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长王汉桃连夜指挥刑侦、网技等部门民警开展侦查工作,很快弄清了疑犯唐奇湾的藏身之处常德市汽车总站对面的鑫汇宾馆。为避免打草惊蛇,2名民警随即以旅客身份入住该宾馆内,另外6名特警和6名刑警全副武装,悄悄潜入宾馆。

  由于鑫汇宾馆客房均为防盗锁,若强行破门,势必会给犯罪分子以还手之机,赶到现场指挥的王汉桃当即决定等待其后半夜熟睡后智捕。

  7日凌晨5时许,在民警的安排下,宾馆电源被切断。随后,一名女民警扮成宾馆服务员,以检查客房电路为由轻松敲开唐奇湾所住房间,守候在门口的民警一拥而上,将毫无戒备的唐奇湾摁倒在地,并从其床铺枕头下搜缴已上膛的手枪一把和数十根黄金项链。

  据悉,就在唐奇湾落网前,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骆忠良在宁远县九嶷南路一宾馆内被抓获(男,1964年生,湖南新田县人)。随后,该犯罪团伙另两名成员李小雄、骆华生及两名负责销赃的嫌疑人分别被衡阳警方一一抓获。

  作案11起涉案金额千万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奇湾、骆忠良、骆华生供认了自2008以来近5年时间内,流窜湘、粤、桂、赣4省11个县市,持枪抢劫金店作案11起,打死1人、打伤2人,劫走黄金首饰价值近千万元的犯罪事实。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唐奇湾因身负多案,被公安机关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因此,他通过非法手段以骆忠良父亲的名字办理了“骆龙力”的二代身份证,制造了11起金店劫案。在该抢劫团伙中,唐奇湾扮演着策划、组织及参与者的角色,是团伙中不折不扣的一号人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