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联合国: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东亚经济喜忧参半

2013年01月17日2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联合国报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 东亚经济喜忧参半]
  中新社联合国1月17日电(记者 李洋)联合国17日发布《2013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预测今年的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东亚地区经济形势喜忧参半。

  报告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从2011年的9.2%减缓到2012年的7.7%,称“这是10多年来的最低增长率”。

  报告说,中国疲软的出口需求和投资增长的下降,特别是在房地产部门,影响到总体的产出增长。报告提醒中国“注意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和国内增长所面临的挑战”。

  但报告也同时预测,由于宽松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支撑,中国经济2013年将略微加速到7.9%,2014年将继续回升到8.0%。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继续采取主动积极的政策,在2013年继续增加基础设施的公共投资支出。

  报告同时对东亚地区经济前景作了展望,指出欧洲、日本和美国的经济困境,以及中国的经济放缓拖累了东亚2012年的经济增长。

  报告认为,东亚地区平均经济增长率2012年估计为5.8%,明显低于2011年的7.1%和2010年的9.2%,但2013年有望回升至6.2%,2014年至6.5%。由于出口减少,东亚地区的经常账户顺差也开始下降。

  而联合国报告指出,2012年的东亚经济也不乏亮点。例如面对增长趋缓,东亚劳动力市场至今仍然强劲。包括马来西亚、韩国和新加坡等东亚多国,由于稳固的国内需求大部分抵消了出口和制造活动疲弱的影响,其失业率继续维持在历史的最低点附近。

  报告还说,东亚的通货膨胀率有望大幅下降。以东亚整个区域而言,2012年的消费物价通胀率平均为2.9%,远低于2011年的4.9%;预计区域通胀在2013年为平均3.1%,2014年3.5%,符合增长逐步复苏的预测。

  报告指出,东亚国家货币和财政政策将持续扩张,以抵消增长放缓。在经济活动减缓和通胀压力下降的背景下,东亚货币机构的注意力已从抑制通货膨胀转往刺激经济增长。不过,除非区域前景急剧恶化,各国中央银行仍对货币政策采取审慎作法。

  报告指出,预计东亚大多数国家的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份额将逐渐缩小,因为收入增长和政府收入预期都会逐步恢复,政府部门将继续致力于实现长期财政可持续性。

  《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于每年年初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和五个联合国区域委员会编制。

  作者:李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