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银发老太太躺着当托 “孝子”跪地磕头讨钱(图)

2013年01月18日01:00
来源:西部商报
原标题 [老太太躺着当托 “孝子”跪地讨钱(图)]
准备逃跑
准备逃跑

  商报讯(首席记者 金奉乾) 寒冷的冬日,满头银发的老太太躺在地上,中年男子跪着不停地磕头……许多路人看到这样的情景,都会向磕头男子面前的纸箱里投进钱。谁也想不到,这对“母子”居然是一对骗子,男子也由之前骗人时的“驾驶员”身份,变为今天的“电焊工”。4个多月前,假母子职业乞讨骗人,今又现兰州街头。兰州市城关区民政救助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骗子的假象所迷惑,如果您发现有人在街头行乞,请立即拨打8864253进行举报,民政救助劝导员将及时进行劝离。

  大冷天“母子”当街乞讨

  昨日中午12时20分许,本报记者在西关十字交通枢纽站附近的人行道上看到,一个40多岁的男子跪在地上不停地向过往路人磕头,嘴里还不时地说:“谢谢”,男子身边的地面上躺着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老太太双目紧闭,显出一副很痛苦的表情。尽管老太太裹着脏兮兮的棉被,但路人还是为老人担心不已。男子的面前放着一个装有纸币的纸箱,纸箱旁的地面上放着一张打印的《求助信》:“我是一名电焊工,由于农忙时开着自己的拖拉机出了事故,花掉十几万元,家中财产变卖精光。父亲因承受不了生活的打击,精神恍惚离家出走。我随母亲出来找父亲,不料母亲又生病了,钱已花光。在这举目无亲的地方,我实在没有办法,只能跪在这里向路人求救,希望大家献爱心,救救我母亲。”

  “大冷的天,老人躺在地上真够可怜的,我们给几块钱吧?” 一对青年情侣说着便给中年男子身边的纸箱里投下了5元钞票。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70多岁的老奶奶还直接给这位跪地乞讨的男子20元面额的钞票。记者发现,因为很多市民同情,这名跪地乞讨的男子磕头的劲头越来越足,“谢谢”的声音也更大了。

  “驾驶员”变“焊工” 谎言被揭穿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这名跪地磕头乞讨的中年男子竟然是去年9月6日在西关十字附近跪地乞讨的安徽籍男子,身边躺着的老太太其实是个“托”。记者从采访本上找到了当时的《求助信》:“我是一名驾驶员,由于家里出了事故,家中财产变卖精光,父亲承受不了生活的打击,精神恍惚离家出走,我随母亲出来找父亲。不料母亲又生病了,钱已花光,我不能去偷,更不能去抢,在这个举目无亲的城市里,只能跪在这里求大家献份爱心,救救我的母亲……” 这名中年男子为了骗人,身份也由之前的“驾驶员”变为“电焊工”。记者立即向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民政救助办反映了此事。

  当民政救助办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跪地磕头的男子非常利索地将装钱的纸箱和《求助信》塞进大帆布包里,身边的“患病”老太太也非常配合,一骨碌从地上爬了起来。男子将肮脏不堪的被褥折叠后装入包内,然后拽着老人的胳膊准备离开现场。最后,救助办的工作人员将这对“母子”送往兰州市救助站。

  民政局:这是专业乞讨团伙

  据兰州市城关区民政局民政救助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在街头以老人当托乞讨的人员都是他们的“老熟人”了,从2011年以来,民政救助办的工作人员在兰州街头对其劝离不下20次,每次劝离之后,没过几个月这些人又出现在了街头。据民政部门调查,这是一个专门行乞的团伙,经常出现的有2位老太太和4个中青年男子。对方身上从来都不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连姓名也是随便编造的。因为没有有效的身份证件,其身份难以确定,救助站也没有办法进行登记和遣送。

  据这名乞讨的男子介绍,他来自安徽淮北,老太太都是他的亲戚。民政救助人员表示,这是典型的利用人们的同情心进行骗人乞讨的行为。兰州市城关区民政救助办特别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被骗子的假象所迷惑,如果您发现有人在街头行乞,请立即拨打8864253进行举报,民政救助劝导员将及时进行劝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