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流浪者称棉衣被城管抢夺 回应称清占道垃圾

2013年01月18日03: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石明磊
原标题 [流浪者称棉衣被抢 质疑执法视频]

  新京报讯 (记者石明磊)针对永定门长途汽车站流浪人员称衣物被“抢”一事,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多次否认,称只是清理生活垃圾,并公布执法过程视频。不过,视频遭到公益人士和流浪人员质疑,称当日执法人员是在将衣被等物搬上车后,才拿出摄像机拍摄的。

  昨日,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不再对此问题进行回应和解释,“执法视频基本完整,主要执法现场都拍下来了。”

  流浪者称御寒物资全被抄走

  1月6日,知名学者于建嵘及其发起的公益组织“街头随手救助”称,一名流浪老人拨打电话求助,称其受捐助所得的棉被、食品等,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全部抄走。

  “这些人穿着制服,有城管、公安、保安,还有一些清洁工。”昨日,永定门长途汽车站西侧人行道处,山东籍在京流浪者董女士称,长期在这一区域生活的流浪人员约有40人。5日下午2时许,约四五十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封锁了汽车站西侧和南侧的两处路口。“当时看到执法人员来了,大家急忙把生活物品往外搬,但只搬出去了几件,没来得及搬走的衣被等物品全部收走了。”

  董女士的说法得到现场十余名流浪人员的证实。

  一名车站工作人员称,当时执法人员至少开来6辆卡车、垃圾车,车厢内装有收走的衣被等物品。

  相关部门称只是清理占道垃圾

  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范民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近期频繁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南站和永定门长途汽车站周边滞留露宿人员长期占据便道,影响居民出行。1月4日下午,东城区组织民政、公安、城管、环卫和街道办事处等部门进行了研究部署,决定由民政部门对滞留露宿人员实施救助,由其他部门联合对该地区的私搭乱建进行清理。“执法过程中,没有发生抢夺滞留人员物品的行为,清理的垃圾主要包括滞留人员捡拾的塑料袋、泡沫、纸箱、木条和生活垃圾等,环卫部门共清运两大车。”

  范民表示,5日中午,3名滞留的露宿人员中有1人接受了民政救助,2人不接受救助。经工作人员再次劝解,自行搬离。随后,环卫部门对现场的生活垃圾、易燃废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

  公布视频被指系抢衣被后拍摄

  1月14日,央视报道称,为证明此次执法行动文明,未发生抢夺衣被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公布了执法时的部分视频。视频显示,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用语文明,清洁人员也只是将路边的垃圾杂物铲入车厢,衣被等物没有被收走。

  但该视频受到公益人士和流浪人员的质疑。

  昨日,永定门汽车站外,仍有数十位流浪者坐卧路边,路侧铺着床褥衣被。最先向于建嵘反映此事的78岁辽宁丹东老人董以安称,现在使用的这些物资是公益组织在事发后再次捐赠的。

  他回忆,当日被抢走的除了两件大衣,还有饼干、方便面、挂面等食品。“确实是抢,我抱着被子,他们就搬衣服,我把衣服夺回来,一扭头食物又被拿走了。”

  对于执法视频,现场众多流浪人员均不认可,“搬走衣被食物时,他们没拍,等这些都搬到车上了,他们才拿出摄像机拍清理剩余垃圾的场面。”流浪者李女士说。

  对此,昨日,东城区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党群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经向领导请示,不再对此问题进行回应和解释,“该说的都已经说了,只能看大家相信谁了。”

  对于拍摄的执法视频并不完整的质疑,她称:“执法视频基本完整,主要执法现场都拍下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