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2年内地孕妇赴香港产子251人 赖账580万港元

2013年01月18日05:4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去年内地孕妇赴港产子251人赖账580万港元]

    南都讯 记者何薇 发自香港 香港医管局上年度的被“走数”(赖账欠费)情况日益严重,负责管理香港公立医院的香港法定机构医院管理局上一年度呆坏账高达3896万元(港元,同下),当中60%涉及非香港居民的病人,这一数字比同期飙升5 .5%,而赖账金额共3100多万元,其中内地产妇欠下的账额则达580万左右。当局承认对于非本地居民的欠账成功追讨的机会渺茫,但以后“将不再为仍然拖欠费用的非符合资格人士提供非紧急医疗服务”。

  “走数”内地孕妇增加10人

  香港公立医院呆坏账(有可能收不回和已经收不回的账目)高筑,情况令香港各界关注。香港医管局前日公布了2011-2012的年度年报,当中的财政报告显示,非本地病人拖欠医疗费的情况上升趋势更为明显。在上一年度对呆坏账拨备(拨备是进行财政预算时,估计投资出现亏损时所预留的准备资金)的3800多万元中,近六成欠款都涉及不符合资格的非香港本地居民。而医管局上年度实际用于撇账的金额则达3690多万(同比增加26%),而获注销的坏账中,有3190多万元都是由非本港居民欠下,所牵涉的人数则由5700人增至超过6000人,涉及金额增加了近700万元。

  据南都记者了解,上年度涉及内地孕妇的撇账金额为580万元,比起前一年度的660万元下降12%,虽然涉及金额有所减少,但个案数目却有所上升,“走数”的内地孕妇由241人增加至251人,增加了10人。

  医管局总裁455 .2万元年薪

  医管局表示,现时病人到门诊诊所及急症室求诊,须于接受诊治前缴付费用;私家病人及非香港的病人,入院时则须缴付订金;医院亦会向住院病人发出中期账单,假如病人在出院时未缴付尚欠的费用,医院会发出最后账单通知。

  至于对非香港本地的病人来说,除了根据有既定机制减少拖欠医疗费的情况出现外,医管局属下的医院对这些仍然拖欠费用的人,将只会提供紧急医疗服务的项目。但发言人承认,虽然局方会采取所有可能行动向他们追收欠款,但成功追讨的机会非常渺茫。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王国兴批评,医管局高层“追债”不力,如果已知道非港人“走数”的几率较高,就应一早与入境处及内地部门合作,记录有关人士的欠款,避免不负责任的人“走完一次数,又走一次”的情况发生。

  此外,在年报中,医管局照旧披露了几位高层的薪酬情况。在5名薪金最高的领导层中,4人的年薪较前一个年度增加9%至10 .5%不等。行政总裁梁柏贤以总薪酬455.2万元,即平均每月高达37.9万元的薪酬排行榜首。财务总监谢秀玲,其总薪酬由387.1万元增至425.2万元,升幅达9.8%,联网服务总监张伟麟,新界东联网总监冯康则分别名列三、四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