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及利亚军空袭 > 阿尔及利亚人质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震惊西方

2013年01月18日08: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阿尔及利亚人质危机震惊西方]

  多名如人质命丧解救行动

  【路透社阿尔及尔1月17日电 】消息人士对记者说,6名外国人质和8名武装分子在阿尔及利亚军方的袭击中被打死。周四,在阿尔及利亚沙漠的一处天然气田,阿军方炮击了武装分子使用的一辆汽车。

  阿尔及利亚安全部门的消息人士说,25名外国人质成功脱逃。地方消息人士则说,180名阿尔及利亚人质也设法出逃。



  毛里塔尼亚ANI通讯社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报道说,当政府军从直升机上攻击一辆汽车时,34名人质和15名绑匪遇袭身亡。

  不过,这些死亡人数远高于地方消息人士证实的数字,而且同大量外国人质成功脱逃的消息相左。

  另据报道,阿军方今天解救了4名外国人,其中包括两名英国人,一名法国人及一名肯尼亚人。

  【路透社努瓦克肖特1月17日电 】毛里塔尼亚ANI通讯社引述一名绑匪的话说,34名人质和14名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绑匪在阿尔及利亚军方的空袭行动中丧生。死者中包括一些西方人和绑匪头目阿布-巴拉。

  他说,在阿军方发动袭击时,绑架者正准备将部分人质转移。

  目前,尚无法证实该通讯社报道的真实性。该通讯社与绑架团伙保持密切联系。

  另据报道,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表示,阿尔及利亚政府已经向英方证实,正在展开营救行动。他对人质伤亡的消息没有发表评论。

  【法新社阿尔及尔1月17日电 】当地媒体引述官员的话报道说,被劫持的人质中有15名外国人和30名阿尔及利亚人周四设法从伊斯兰武装分子占领的天然气田出逃。

  当地一家私人电视台报道说:“15名外国人质,其中包括一对法国夫妇已从绑匪手中逃走。”该电视台说,此消息来源是一名“政府官员”。

  法国大使馆没有证实这一消息,阿尔及利亚政府消息人士也说在目前的情况下无法证实。

  绑匪报复西方“入侵”马里

  【法国《费加罗报》网站1月16日报道】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周三晚袭击了阿尔及尔东南方1500公里处的艾因阿迈纳斯的一处天然气生产设施,并绑架了40多名西方人质。绑架者通过毛里塔尼亚的网站宣布,人质中有美国人、英国人、法国人和日本人。

  据阿尔及利亚通讯社报道,一名英国人和一名阿尔及利亚人在袭击中丧生。另有6人受伤。

  一名圣战者告诉记者,袭击者是来自马里的“基地”组织成员。他说:“我们是莫克塔尔率领的人。”莫克塔尔曾“威胁要对所有干预马里的军事行为进行报复”。

  恐怖分子要求释放被关押的100名伊斯兰分子,并停止“入侵马里”,还要求阿政府提供20辆加满油的吉普车以便通过安全通道返回马里境内。

  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达胡-乌尔德-卡布利亚表示他不会答应,也拒绝任何谈判。

  在接受采访时,一名被释放的人质称袭击者装备有“火箭弹”,“这些伊斯兰分子称已经在天然气设施周围布了雷。他们有重武器”。

  【路透社巴黎1月17日电 】一家法国电视台今天援引一名人质的话称,在阿尔及利亚一处天然气田劫持数十名西方人质的伊斯兰主义激进分子已强迫一些人质系上绑有炸药的腰带。

  “法国24小时”电视台说,这名男子在电话中还告诉记者,劫匪全副武装,还威胁称如果阿尔及利亚军方试图解救人质,将炸毁这处气田。

  西方国家谴责绑架行径

  【美军新闻处网站1月1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证实,今天在阿尔及利亚南部被劫持的人质中,有若干美国人。

  帕内塔说:“美国强烈谴责此种恐怖主义行径。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美国人以及其他人被劫为人质。”

  他说:“我想向美国人民保证,美国将采取处理这一局势所需的一切必要和适当措施。”

  【法新社伦敦1月16日电 】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周三说,英国正与阿尔及利亚“在各个方面密切合作”。

  黑格在悉尼表示,目前在阿尔及利亚南部天然气田发生的人质危机“非常危险”,但他未确认阿尔及利亚内政部长达胡-乌尔德-卡布利亚的报告说,一名英国人和一名阿尔及利亚人已在危机中丧生。

  【路透社巴黎1月17日电 】法国国防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17日表示,法国对阿尔及利亚政府解决人质事件有十足信心。 勒德里昂说,他将前往柏林与德国国防部长商讨法国在马里打击伊斯兰叛乱分子的行动。在阿尔及利亚制造绑架事件的劫持者称,法国的军事行动必须结束。

  【共同社河内1月17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天谴责伊斯兰好战分子绑架在阿尔及利亚一处天然气设施内工作的日本人和其他国家国民,称“决不能接受这种行为”

  安倍晋三从16日开始对东南亚三国进行访问。他在河内对记者说,他已经指示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成立对策总部,以应对这起事件。

  (未经《参考消息》授权,任何单位、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