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政协委员:多一些实在内容不痛不痒话少讲

2013年01月18日08:45
原标题 [领导讲话减半小时 委员发言增两刻钟]
    来源:温州都市报
昨天下午,市人民大会堂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话筒等设备,主席台前和发言席上没有摆放鲜花。 本报记者 蒋超/摄
  昨天下午,市人民大会堂内,工作人员正在调试话筒等设备,主席台前和发言席上没有摆放鲜花。 本报记者 蒋超/摄

  都市报讯 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天上午9时开幕,与会的市政协委员昨天下午陆续报到。和往年相比,今年“两会”会务布置卸下“浓妆”:不摆鲜花,不铺红地毯,自取资料……记者昨天下午探访市政协机关大楼委员报到点和市人民大会堂,感受从简办会带来的清新风气。

  取消鲜花红毯只设横幅展板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从市区公园路出发,经南站天桥、黎明路、车站大道、锦绣路前往市行政中心,一路走来,路旁没有看到宣传“两会”的道旗,也看不到大幅广告庆祝“两会”召开。连紧挨着市人民大会堂的绣山路入口,也没有架设鲜花龙门架。

  记者最近6年均参与“两会”报道,往年“两会”召开前后,通常会在南站天桥设置大幅广告庆祝“两会”召开,绣山路设置龙门架一来限制交通,二来烘托喜庆气氛。

  在市人民大会堂外的台阶上,记者看不到熟悉的花团锦簇和红地毯,不见忙碌的布展工作人员,两侧外墙也没有鲜红的写有宣传标语的巨型竖幅,取而代之的是大门口写有会议名称的横幅,门外两侧分别写有“欢迎您,政协委员”和“欢迎您,人大代表”字样的两块展板,此外看不到特别的装饰。

  这样的会前布置,与往年相比实在像卸下了浓妆,市政协委员吴圣理感叹:“确实,往年的会场布置是很热闹,就是太铺张了,有点像化浓妆。像今年这样,在装饰上稍微点缀‘淡抹’一下挺好的。”

  减少必取资料增加自选种类

  政协委员报到点设在市政协机关大楼一楼大厅,报到的委员在这里拿到一只黑色公文袋,里面装着大会报告的书面文件等会议必需资料。大厅内还摆放着各种自取资料,委员们可以按照自己之需选取相应的资料。

  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吴朝骞说:“往年这些自取资料都是一起装进资料袋里发给委员的,今年尽量减少必取资料,相应增加了自取资料的种类,让委员自主选择,减少不必要的资料分发。”吴朝骞透露,今后市政协在这方面还会有更大的改进。

  市政协委员、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清华掂量一下手里的资料袋,笑着说:“今年确实轻多了,以前资料一袋袋,提起来沉甸甸的,但不少资料都没用起来,很浪费。”

  张清华说:“不铺红毯、不摆鲜花、不挂道旗,这股简朴会风吹得很及时,不过我更希望会议更实在一些,不管领导还是普通政协委员,讲问题或亮成绩时多一些实在的内容,一些不痛不痒的话少讲。”

  作为市政协委员,张清华认为,会议简朴了,但委员的任务不能简化。此次,张清华早早准备了有关保障房和大都市建设的提案。

  压缩领导讲话增加委员发言

  市人民大会堂主会议厅是政协第十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主会场。昨天下午3时许,工作人员正在调试LED字幕、音响等设备。同样的,会场内的主席台位置前和发言席上,不见一束鲜花。

  市政协秘书长陈伟光透露,除了会场布置从简外,今天的会议安排还将有更大的亮点。记者仔细察看会议指南,并未发现开幕会在议程安排上与往年有什么不同。

  见记者困惑,陈伟光道出了玄机。原来,今天的开幕会上,将把“听取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听取市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两个议程的总用时缩短半个小时,把“挤”出来的时间交给最后的“委员大会发言”。“上台发言的委员从去年的3人增加到今年的5人。”陈伟光说,从往年来看,各党派和界别的委员积极性很高,都希望能在大会上获得发言机会,所以今年就做了调整,压缩领导讲话时间,让委员多说话,“市政协领导的讲话稿原本有9页的,后来压缩为5页。”

  本报记者 朱斌 周俊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