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进党磨刀霍霍 要开罢免蓝营“立委”第一枪

2013年01月18日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民进党磨刀霍霍 要开罢免蓝营“立委”第一枪]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号召罢免马英九、“立委”,尽管行动方案未定,但据了解,本届“立委”选举以些微票数落败的候选人,包括嘉义海线蔡易余、高雄小港郭玟成、屏东市李世斌等人,都已接到民进党中央下达的备战指令,开始搜集对手的问政及当地组织经营状况。对此,三人均证实确有此事,并强调“准备好了,就等枪声响起”。

  苏贞昌宣示将罢免反改革的“立委”后,党内涌现两种建言,一是全面罢免国民党“立委”;第二则是挑选特定选区提案。对此,民进党秘书长林锡耀表示,目前虽确立罢免大方向,但细部作法仍有待党内讨论,预计最快下周就会启动征询工作。

  但据了解,民进党为避免引来“为反对而反对”的质疑,目前倾向朝逐一评估个别国民党候选人的方式处理,亦即“反改革者才罢免”。同时,为提高罢免机率,目前民进党中央已先挑选出蓝、绿实力相近的区域进行准备,以求成功开出第一枪。

  其中,在嘉义第一选区,去年“立委”选战民进党候选人蔡易余仅落后国民党“立委”翁重钧不到千票,差距不到1%,被视为可能翻盘的标的。对此,蔡易余表示,民进党中央已针对罢免一事与他接触,并询问他是否有在搜集翁重钧近一年来在“立法院”的表现,以及对方是否支持违背民意的法案。

  蔡易余说,由于当地早就存在罢免劝进声,所以相关资料他早就准备妥当。但他强调,罢免不能流于私人恩怨,而是要拉高到台湾利害关系的高度,才能说服人民支持。因此,等民进党中央确定一致性动作后,他就会与其它区域共同行动。

  此外,因无党籍候选人陈致中参选,导致高雄第九选区绿营选票分散而败选的前绿营“立委”郭玟成,也已做好准备。他说,相关罢免资料已开始准备,“现在就等党中央炮声一响,我就全力往前冲!”

  代表民进党参选彰化第一选区的陈进丁,因仅落后蓝营“立委”王惠美300余票,同样也可能被列入罢免目标。

  对此,陈进丁强调,人民火大的能量旺盛,让民进党得以掌握罢免能量,但希望党中央能集中火力,锁定几个票数接近的区域进行,让提案有把握全数通过,才可能凝聚更强烈的反马力量。

  落后对手3%、去年代表民进党参选屏东县第二选区的李世斌也表示,本周民进党中央确实也已与他接触,并询问当地选举生态及对手问政状况,而他早就做好准备,静待进一步指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