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治安不靖致缺乏安全感 华人考虑买枪者日增

2013年01月18日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美国治安不靖致缺乏安全感 华人考虑买枪者日增]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你买枪了吗?”在美国各级政府讨论是否要严管枪械的时候,众多华裔社区人士开始相互询问这样的问题。也有不少人士为了自身安全,开始考虑购买枪支防身。

  上周才购买了一把短枪的周先生(化名)告诉记者,他从小喜欢枪械,但一直没有想到自己会拥有一把枪。“我的很多美国朋友都有枪,而且他们还经常一起讨论枪支的性能。但是这些话题不能到社交网站上去讨论,以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在今年的圣诞节时,他突然发现他的众多美国朋友都有枪,而且还相约一起到沙漠里去试枪,诱发了他购买枪支的欲望。周先生告诉记者,治安越来越不好,而且太多人有枪了,自己没有枪会感到不安全。他准备多去几次靶场,将自己用枪技术提高一些,以便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保护自己和家人。

  刚刚购买了房屋的胡先生(化名),在检查自己的房子的时候,在厨房与大厅的连接处,发现了一个狭长的暗洞,他一直以为是存放财物的地方。可是不久前一名美国朋友来他家里做客时告诉他,那里是主人放枪的地方,里面有明显的枪架,子弹架,而且大小也正好可以放下6支长枪。

  胡先生赶忙到社区里的一家枪店参观了一下,发现里面的枪架与自己家里的一模一样。最近,胡先生也在考虑购买一把枪,以免“让枪架空着”。

  一名华裔退伍军人告诉记者,美国民众对枪支管控不感兴趣,主要是源于根深蒂固的枪支文化。从美国建国的时候开始,一代代的美国人将枪支视为自由的象征和权益的保护神。

  这位退伍军人说,从根本上说,枪支本身没有罪,用它来运动、健身、打猎的人士也很多。目前的社会上暴力游戏风靡、极端恐怖活动四起,使得很多人没有安全感,想买枪的人会很多。(蔚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