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校车司机大罢工影响华人学生 家长各显其能

2013年01月18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校车司机大罢工华人学生受影响 家长各显其能]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16日是纽约市校车罢工的第一天,受影响的纽约市家长和学生们在失去交通工具的同时,又遭老天爷的“刁难”,在雨加雪和几乎低至零度的气温里,各展其能,艰难地穿梭于学校和住所之间。

  家住布鲁克林八大道社区的华裔母亲杨女士,大儿子在PS180上小学三年级,该校位于16大道交56街,其小儿则在12大道交69街的PS176公校上幼稚班,而她家住在7大道交60街,三个方向相距都不近。往常有校车,这距离算不了什么,但16日没了校车则让杨女士举步维艰。杨女士说,早晨托同学妈妈的帮助,将大儿子带到学校,而小儿子则是自己用小推车,在雨夹雪的寒冷天气里,推着走了15条街才到了学校。下午放学时依旧如此,大儿子由朋友帮忙带回家,她则再推着婴儿车,步行15条街将小儿接回去。

  法拉盛各小学门前16日清晨都出现交通拥挤的现象,特别是在法拉盛20小学以及法拉盛东西方文化学校门前,众多私家车出动接送孩子,学校门前交通混乱,学校及纽约市警方派人在校门前疏散交通。一位华裔陈姓家长在法拉盛32小学门前向记者表示,他们全家当天不得不6点钟起床乘地铁赶到学校,比平时额外增加了近一个小时。家住新鲜草原的赵女士表示,家中的孩子在25学区一所有“天才班”的学校上学,为送孩子上学,自己现在要向公司请假晚上班1个小时。

  华埠学校受影响程度并不太大。容闳小学只有19人坐校巴;双文学校乘坐校巴的人也不多。不过,学校担心的是如果学校组织学生參观博物馆或出访特別机构时,没有校巴不方便,只能坐地铁了。(崔国萁、邹斌、叶永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