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小莉连任广东政协委员 台“陆委会”称不多罚

2013年01月18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吴小莉连任广东政协委员 台“陆委会”称不多罚(图)]
3月5日,吴小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当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3月5日,吴小莉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前。当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广东省日前公布最新一届政协委员名单,拥有台籍身分的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再度当选广东省政协委员。台湾大陆事务部门“陆委会”发言人刘德勋17日表示,会将最新的数据,并入原案来做处理,但可能不会采取多罚的做法。

  报道称,吴小莉虽然有香港居民身分,但目前仍是台籍。根据台湾岛内“两岸条例”规定,只要民众出任大陆公职,可依法处10万(新台币,下同)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

  刘德勋表示,有关民众担任政协的部分,因为有一定的人数,因此希望能做一个整体的处理,而非针对单一个案。

  至于吴小莉前一届的调查还没结束,接着又连任最新一届的政协委员,当中是否可能存在多罚等问题,对此刘德勋仅回应,“会把资料,就这个案子并入原先案子做处理。”

  而在调查的过程中,台湾当局也定调,职务性质属于特聘、特邀,还有仲裁委员等的部份,都不列入开罚名单中。

  不过这样的结果,有部分台商会长并不满意。不久前,台企联多名台商代表在台湾“立法院”召开讨论会,希望当局能放宽条件,让他们在大陆能借由担任政协获得一个发声管道。

  但从“陆委会”目前的态度来看,台湾当局仍不愿松手,仅表示特聘、特邀的部分可以考虑,但正式编制内的仍依法处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